close

一般人都認為,老年人應該退休在家,安享天年,其實卻不然.近日與幾位朋友閒聊中,發現一個共同現象.那就是家中退休的老人家,衰老的特別快,甚至容易罹患老人失智等老人病,我的父親正是典型的例子.


 


退休前的老爸,雖然工作繁忙,但他卻不以為苦,反而樂在工作中.但是退休後,卻因腿部受傷,比較不良於行.終日在家中,與老媽大眼瞪小眼,要不就整天盯著電視看,久而久之,老人病便悄悄來襲.短短幾年間,蒼老許多,無怪乎人們常說"活動",要活得好就得多動,整日無所事事,絕對不是一種福氣!


 


我的婆婆便是越做越快樂的典型.雖然也已60好幾,但婆婆仍然堅持工作崗位,外人看來可能覺得她很歹命!天知道!她如果待在家裏沒事做,便開始覺得一身病痛,只要一忙起來,所有病痛就全不見了,而且日子比較好過, 生活有了目標,就不會渾渾噩噩過日子!


 


有鑑於家中長輩的現況,我和老公相約要注重健康.等到孩子們大了,我們兩人除了攜手遊山玩水外,更要發揮剩餘價值,不論是當義工或者經驗分享,要讓自己的老年生活更充實更有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教練-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