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來忙於搬家,


 有整整一個月未在部落格和大伙閒聊!歹勢啦!


回想小時候我最怕搬家,


總覺得有種東飄西蕩的不安全感,


 也許是因為那都是租來的房子,


無心佈置,更沒有喜悅的感覺.


好不容易在我大學畢業時,


我們終於擁有屬於自己的房子 ,


 但是兄弟姊妹們卻相繼出外工作或結婚生子,


於是搬新家的喜悅已無法一起共享.


新婚時,搬進夫家,


我和老公忙於工作,


 也沒有太多時間打理新家.


直到這一次


 我們一家四口,


 如同螞蟻搬家,


 一點一點的把我們理想的新家建構起來,


 每天大伙都有新的想法出現 ,


 當然每天我們都需回到舊家尋寶 


 找尋可用或馬上需要用到的東西,


剛開始得先拿一些常穿的衣服和盥洗用具,


在選擇的過程中 ,


我深刻體會到" 想要的太多, 需要的不多"


望著一大櫃子的衣服 ,


我發現常穿的就那幾件,


日常生活需要用到的東西其實真的不多,


只是貪婪的心,


總想要更多,


久而久之,不需要的東西就堆滿一屋子.


因為舊家和新家只相距兩分鐘的車程,


所以大小行頭我們全都自個搬,


叮咚兄妹真真實實感受搬家的樂趣,


從無到有,


每天多一些,


他們開心參與佈置新家,


並動手搬來自己的玩具書籍,


才發現最愛的東西是什麼?


這對我們母子而言倒是很棒的體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教練-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