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3b4c6152fc9b6b7853899a1f17ec729  

記住另一半的好

 

我和老公常東南西北的聊天,

不論是書上的一句話,或是電影的一句台詞,都可以成為聊天話題

 

那天,我們聊到,

最近許多電影,都不約而同,以學生時代的戀情為主軸,

這代表甚麼呢?我想,

 

一來是復古風當道,懷舊風盛行的緣故,

二來則是不論是年少或初戀的戀情,通常沒有結果,

也就平添許多想像,永遠讓人懷念對方的好!

 

相反的,一對結婚多年的夫妻,總是對方一開口,

就猛翻白眼,從鼻孔裡哼出兩聲冷笑,

 

<心裏的OS,大概是,能不能講點新鮮的!>

 

夫妻是最親密的兩個人,

也因為彼此太熟悉,

所以久而久之就忘記對方的好

眼裡只看見對方的惡行惡狀,

 

就這樣,

缺點不斷被放大,

優點已經縮小到視而不見

 

<我知道,你想說,講他不好是因為在乎他,關心他>

 『為他好』,是夫妻批評對方最好的說詞

<愛之深,責之切嘛>

 

只是,再深厚,再甜蜜的感情,都禁不起一再的摧殘,詆毀

 

時間一久,夫妻兩人就話不投機半句多,

如果生活上,又沒有太多的交集,夫妻漸行漸遠就不可避免,

雖然身處在同一個屋簷下,彼此的心,卻有著遙不可及的距離!

 

我和老公個性差異很大,

因此做事方法也大不同,

是所謂最不合的兩個星座,速配指數低的可憐,

 

但是,我們總是把握一個原則:『對事,不對人』

就算想法不同,只要充分說明自己的想法,不要口出惡言

 

對我來說,我心裡一直有個標準,

莫忘初衷,別忘了彼此認定的那一刻,

別忘了那個娘家媽媽口中,知進退,深得老人心的老公,

別忘了那個最了解我,一個眼神就明白我的心思的老公,

 

只要你經常複習另一半的好,就能夠大事化小,小事化無

<如果你怎麼用力,都想不起對方的好,那麼請找時間檢查個人視力,有沒有看走眼的問題>

 

記住另一半的好,再大的氣都可以消一半,

接下來才比較能夠理智面對問題,共同讓婚姻永續經營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教練-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