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徒步縱走台灣前的「魔考」》

 

 1987-bike-0102    
  (老公 唸專科時 徒步環「恆春半島」的照片)

 

 

 

如果我邀請你走路逛街一整天,

對女生來說,可能不是大問題,

因為可以一邊看漂亮的東西,一邊購物,

累了,還可以喝杯咖啡,的確是很容易忘記疲累!

 

如果我告訴你,

我要走路去幾百公里以外的地方,

你一定以為我瘋了!還是時間太多,

 

重點是,

明明搭車只需要幾個小時左右的時間就能到,

有必要走路嗎?還是想練腳力?

 

你問我,

我會說:我也覺得沒必要這樣折磨自己,

和自己的雙腳過不去,

 

可是你如果問到我的老公,

他會告訴你,「這件事真的很有意義」,

 

IMG_20150420_170154.jpg  

 

而且他早就想這麼做,

要不是一直找不到適當的時間,還要更早就成行!

 

這時候正常的太太,

應該是直接朝老公的頭,毫不留情給他巴下去,

但是我沒有!  <冷靜!冷靜>,

 

我只是淡淡地說:

 

要走那麼多天,體力能負荷嗎?

上課的時間能調的開嗎?

孩子和阿嬤可以接受嗎?

 

我故意丟那麼多問題,

動搖老公的意志力,

 

他只說:「先有個想法,老天爺會做最好的安排」,

 

<好小子,跟我來這套,把問題推給老天爺做主!>

 

就像老一輩常說的,想要成事,也要人,也要神!

 

IMG_20131207_133704.jpg  

 

但是我心裡明白,

 

他一定會私下悄悄運作,

不論是喬時間,或是上網收集相關資料,

他緊鑼密鼓的進行,很快地便有了答案。

 

就在一個散步的當下,冷不防說出,

 

其實我想到,或許我們可以縱走台灣」,

 

這樣一來,

不會和之前單車環島的路線重複,

可以更仔細走進大街小巷,好好看看每個鄉鎮的特色。

 

所以哩!

 

結論要來囉,

 

我們一路向上走,

 

從最南端的鵝鑾鼻燈塔到最北端的富貴角燈塔,

 

只要540公里,

一天平均 大約可以走30公里,

只要18天左右就可以走完

 

所以不會太耗體力,

如果是環島,就要走上50幾天,就真的很吃力!

 

好的,聽起來有點道理,

第一個問題過關!

 

PICT0965.JPG  

 

 

那麼接我第二招,

 

「請問你如何抽出連續18天的時間?」

 

你可不是學生,有寒暑假,所以哪來18天的連假?

而且邀課的單位,通常課表早就安排好,時間很不好喬?

況且我們也是要吃飯,總不能把課全推掉?

 

我暗自竊喜,

這一回合我應該會獲勝,

 

沒想到他老神在在,給了我一記回馬槍,露出詭異的笑容,

 

他亮出行事曆,標出每周空檔時間,

也就是說,每周抽出2至3天即可,

只需六到七周時間就能完成。

 

這樣分段走,

的確大大降低橋時間的難度,

沒想到他輕易破解了這關,眼看著他即將進入最後的大魔王關,

 

我冷笑以對,看他如何逃出我的手掌心?

 

又是另一個飯後散步的時間,

 

他喜上眉梢告訴我:

 

我覺得走18天對你來說,真的太吃力!

所以你只要有始有終,

 

陪我走第一段,從鵝鑾鼻燈塔到楓港,

還有最後一段,從台北車站到富貴角燈塔,

 

這兩段的風景美不勝收,保證讓你有旅行的FU,走起來應該有很不一樣的體會!

 2014-01-24-066.jpg

而中間的路程,

都是走台一線的省道,比較熱,

像這種困難的部分,就交給我!

 

聽起來真摯感人,果然使出大絕招!而且還挺管用。

 

這樣一來,

我只要前後各走上兩天,時間上不會太久,

孩子們和阿嬤的日常生活比較不會有太大影響,

自然不會有反對的意見。

 

看來,

他又輕鬆闖過難度最高的一關,

而且贏得我這關鍵性的一票,<有你的>,

 

就這樣他順利通過考驗,拿到一路向上走的許可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教練-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