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幸福騎跡到一路向上走》

 

完成環台壯舉  

 

我不是喜歡運動的人,也沒有固定運動的習慣!但是我有一個需要減肥的老公,所以哩!

 

四年多前,我們開始晚餐後散步,剛開始先到附近的國小操場快步走,老公會繞著操場跑個十圈左右,我則是跟著快走,也算仁至義盡!

 

就這樣,飯後散步,成了我們夫妻固定的運動時間,一來可以幫助消化,二來可以心靈溝通,直到兩年半前,家裡附近的國小和公園都已被走透透,實在沒有新鮮感!

 

470983_3172631028323_132751389_o.jpg  

時候到了!這對於不喜歡一成不變的老公來說,就是改變的時機到了!

 

老公在學生時代,曾經是單車自助旅行社的社長,首先就想到可以騎單車到處逛逛,但是要騎到那裡去?這對很多人來說可能很傷腦筋,但是對我們家老公來說,一點都不是問題,他會給你一個標準答案,"騎出去,就知道要騎到那裡去!"

 

當然,你可能也知道,我們還有一個秘密武器,那就是根據老公每天卜到的利方,<老公每天卜卦,提供吉時,利方和貴人>,進行單車城市小旅行。就這麼騎著騎著,騎遍台中市的自行車道,騎過日月潭一圈,還從花蓮玉里騎到台東池上,

 

於是,我們在整整騎了60天後,眼見時機成熟,天時<十一月的天氣清爽宜人>,地利<台灣各種地形都已事先特訓過>,人和<孩子們和阿嬤都已被說服>全都在最佳狀態,我們在十一月底,單車環島順利成行。

 

十二天的單車環島行程,一路上的點點滴滴,至今還歷歷在目!也許是過程超乎預料的順利,在短時間內從充滿熱血的旅行,回到平淡的日子,沸騰的心,一下子冷卻,我有些不適應!

IMG_20131130_114227.jpg  

接下來的日子,一切又恢復平常的作息,老公又悄悄打另一個主意,他試著丟一本女性超慢跑的書讓我閱讀,果然我上鉤了,我開始洗腦自己,我是一個跑不快的人,那麼超慢跑,就是不要追求速度的跑,要跑得輕鬆,跑得慢,才能跑得不累,

 

沒錯!這就是專門為我這種人量身打造的跑步!我看看老公的肚子,再看看我自己,心裡想著,是應該為老年生活預先存下健康的資本

 

那麼就開始跑囉!就這麼從一公里慢跑,然後增加到三公里,五公里,七公里,漸漸地也跑出了了半馬<21公里左右>的實力,我們從北到南征戰了大大小小的馬拉松比賽。

 

IMG_20140920_154802.jpg  

 

老公又開始突發奇想,他說:我們或許可以跑步環島!蝦密!有沒有搞錯,跑步環島要把行李帶在身上,那是要怎樣跑得動?

 

老公你嘛幫幫忙,不要出一些餿主意!他眼見似乎有一些技術性問題要解決,只好暫時放下!

 

永遠不要輕忽你的另一半的堅持!一向不輕言放棄的老公,果然想出了替代方案,那就是徒步環島。

 

其實早在5年前左右,老公也曾經從老家彰化大城走到玉山,所以他有經驗,而且認為,徒步環島應該可行。

徒步壯遊濁水溪.jpg  

一如往常,當他提出這個構想,我一點也不驚訝!

 

<因為我又不是第一天認識他,我們可是認識快20年了>,這的確是他會想做的事。

 

徒步環島這件事,說起來也不算創舉,近年來有父子檔或個人環島的故事,在網路上廣為流傳,所以老公早就把徒步環島,列入人生的夢想清單

 

事實上,20歲的老公就曾經單車環島,體會到人的潛力真是無窮!現在年過40歲的他,想要體驗一步一腳印,放下所有的外在身分,職稱,只是單純從一個"人"的角色出發!腳踏實地回歸到用最原始的雙腳,一步一步的從新認識這塊土地。

 

出社會久了,歷練增多,經驗老到,相對的也變得世故功利,做任何事情,總會先考量現實利益,熱情早已被消磨殆盡,老早就忘了那個年輕,又充滿熱力和理想的自己。

 

徒步環島,剛好提供機會,讓我們暫時放下工作,身分,找回初心,卸下面具和外在的裝備,只需要倒光自己的自以為是和先入為主的觀念,帶著空杯裝上沿途的美好。

 

抱著歸零的心態,老公開始規劃落實徒步環島的夢想,他把我們單車環島的經驗,全部派上用場。只是兩者使用的交通工具不同,騎單車可以多帶一些行李,徒步則是越輕便越好,避免增加走路的負擔。

IMG_20150601_134158.jpg  

騎單車速度仍有些快,有時一溜煙就呼嘯而過,來不及細看沿途的風景。徒步則彈性而自由,可以隨意停下來,深入大街小巷,也比較有機會和沿途相遇的人們輕鬆交談。

 

完成了幸福騎跡一年多之後,現在我們即將一路向上走,這次的旅行,是從台灣最南端的鵝鑾鼻出發,一路向上走,沿著台一線,走上台灣最北端的富貴角,一路北上縱走台灣。這條從南到北的縱走路線,大約540公里,

 

你也許會問:為什麼要選擇這條路線?那是因為我們曾經環台灣島外圍一圈,礙於行程,沒有辦法仔細走進每個鄉鎮,令人遺憾!

 

徒步,則可以走進每個鄉鎮,弭補單車環島被忽略的景色,所以縱走台灣,貫穿台灣的身體,彷彿走進台灣的內心世界

 

一路北上的走法,步步高升,每走一步,就往上一些也更接近目標,更累積了向上的正面能量,這種正向的力量,正是我們想帶給大家的信念。

 

一路向上走,透過每天的徒步旅行,一 點一滴發現台灣的良善和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教練-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