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九)人生vs人生觀


一個有趣的現象是,快樂的人通常都能得到自己想要的財富,因為他們懂得在財富和生活中取得平衡,不會


為了追求財富而喪失生活中的快樂,因此找尋讓自己人生快樂的目標就格外重要,但前提是我們要了解自己


的價值觀 ,人生觀是什麼?什麼事會讓我們感到幸福?


小鵬頓時也明白了一個道理,想要人生不要留白, 不留下悔恨,在人生路上快樂走一回,最重要的關鑑在確立


自己的人生觀, 深入了解自己的價值觀,但是年輕人的人生才剛起步, 沒有太多閱歷,如何儘早找出自己的人


生觀,可是一本重要功課!


中年人看了看小鵬, <人生問卷>是一本很好的工具書,當年我花了四個多月的時間進行自我對話,藉著100


個不同面向的題目 ,反覆從各個層面沉澱自己的內在思維,勾勒出自己的真實面貌,找出自己真正的渴望!


另外學校的社團經驗,讓我發現幫助別人發揮能力展現自我是一件有意義的事,也深信開人礦是我想做的


事,只有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投入擅長的領域,才能充滿熱情的勇往直前,不會耽心外在環境的風風雨雨的打


擊,一路走來始終如一!


人生觀就如同北極星永遠指向北方,定出正確的方向, 而價值觀就如同羅盤,指引我們前往自己想去的地方,


當我們很清楚自己的人生觀, 自然就能執著於自己這一生要走的路,也就能得到人生的喜樂,即使人生無法


一帆風順, 也能甘之如飴!


小鵬看着中年人半晌說不出話來,他相信自己一定也可以走出屬於自己的幸福人生 ,也許在二十年後,在某


個地方,他也能把自己的經驗和另一個年輕人分享,這種世代碰撞所產生的火花, 就像同一個生命的延續,他


彷彿也看到自己二十年後的樣子, 就在同時,他看見中年人微笑的望著他, 在中年人的眼裏, 也投射出二十


年前的自己, 這一場二十歲的小鵬與四十歲的中年人穿越時空的人生對話,期待能驚醒更多夢中人,儘早思


考自己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教練-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