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P3578  

《幸福騎跡環島行》-第三天

 幸福騎跡:岡山->左營蓮池潭->高雄愛河->大鵬灣->楓港。


 

一早我們從岡山出發後,在橋頭看到一片向日葵花海,就感覺到這一天,一定是充滿了正向陽光的幸福旅程!

【慢騎愛河】

從岡山出發後,沿著高雄捷運路線,先騎到蓮池潭,風景秀麗有小日月潭的FU,然後來到左營眷村,吃著「寬來順」的手工包子,皮Q餡嫩,連周圍的麻雀都忍不住來爭食!吃飽喝足了,便來到高雄,沿著「愛河」慢騎,感覺真的很悠閒!

離開高雄、騎過林園工業區後,來到東港,讓大鵬鳥回巢,進入大鵬灣!完成老公想騎單車巡禮大鵬灣一圈的心願。在這裡我們還巧遇,從香港來的兩位中年大叔,相談甚歡!盛讚台灣之美!上回我們在台東伯朗大道,遇到了一對四川來的父子檔,也是單車環島,看來我們中港台三地早有共識~《台灣,用騎的最美》

IMGP3654  

【台灣最美】

我們在大鵬灣,還巧遇日本古董車隊,好拉風哦,原來他們是日本人,這次為了感謝台灣人,對日本震災的各項協助,而將活動拉到台灣來環島,真的很棒,原來《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

接著轉往林邊,來到楓港,以前開車,總覺得「近在眼前」,怎麼騎起來「遠在天邊」,或許是天黑了,加上風很大,騎起來有些吃力,好不容易才來到旅館,可以鬆了一口氣,好好休息了!

IMGP3675  

【等待考驗】

想要單車環島,其實要有接受考驗的心態,比如事前的資料收集,和路線規劃、單車配備的選購等等小事,就由老公一手包辦,我只要負責「聽報告」這種大事(這就是家庭CEO的工作!)

單車旅行的過程中,外在環境的變化,更是一大考驗!如天氣狀況和地形的變化,這些雖然可以經由收集資訊,事先掌握,但總是紙上談兵,和現場狀況仍會有些出入,必須隨機應變,考驗我們的「變通」能力

其實單車環島,最重要的關鍵可能是「心理素質」,也就是考驗一個人的意志力和耐力,這點便是身為「教練」的老公,最擅長的工作!只是他若把我逼急了,我就拿出「一聲雷」的相處模式,其實還是很管用,至少可以渲洩一下情緒,然後又恢復理智,順利通過考驗。

人生其實會有大大小小的考驗,等待著我們一一去克服,有信心雖然不一會成功,但沒有信心,是不太可能成功,所以拿起勇氣,做好準備,你一定可以衝破生活上的各種考驗,大家一起甘巴爹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教練-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