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P3516   

《幸福騎跡環島行》-第二天

 幸福騎跡:斗六->北迴歸線->永康->崑山->保安-岡山。


 

一早起床,斗六的早晨有點寒意,33年來最早報到的寒流,威力不容小覷!幸好我們一路向南騎時,天氣雖然時雨時晴,但一切都還ok!

在斗六吃完早餐,迎著微雨出發,很快的我們經過嘉義,來到「北迴歸線」這個頗有特色的地標,然後再一路南下到台南,在台南奇美醫院柳營分院,附近的美食街用中餐喝咖啡,碰到親切貼心的奇美書局店長,讓我們兩個外地人,倍感溫馨。

吃飽了,我們繼續向南騎,經過六甲,我發現癈棄的老房子上有一幅有趣的對聯,那就是:『一聲雷,談相處』,老公考我這個唸中文系的,我立即解釋,意思就是:「老公如果斗敢違抗老婆的命令,老婆只要一聲雷喝止他;談夫妻相處,其實就很容易!」,我的老公點頭如搗蒜!

過了六甲來到官田,我驚訝的發現,都說官田的菱角好吃,卻不知道採菱人必須半身泡在泥田裡採菱的辛勞,下次吃菱角時,要用心品嚐採菱人的辛苦。

在接近台南永康時,老公忽然想到,上回我們騎車到追分成功站時,幫孩子買「追分成功」幸運御守,所以就改變前進路線,這回我們要幫家裡的人騎過永康、保安車站買「永保安康」御守,守護一家人的平安、健康。


 IMG_20131128_164542  

接著重頭戲來了,我們騎到老公的母校-崑山科技大學,老公可是當年崑山工專的《單車自助旅行社》創社社長,今天終於重溫當年的單車夢,光榮騎單車回來了!

最後的高潮還有這137公里的長征,為的不就是吃岡山的羊肉爐!雖然羊肉爐的老店都已搬遷,但我們仍在在地人的介紹下,吃到好吃的羊肉爐,然後功德圓滿進入旅店休息,為今天的辛勞做了最大的犒賞。


 

其實騎單車環島,事先必須做足功課,例如選擇路線、選擇方式、選擇一個人騎,兩個人騎,或者是跟著團體,都會有不同的收穫和樂趣!

 「選擇」,其實就是人生的功課!你會成為現在的自己,正是一連串選擇的結果。

就像老公可以選擇單獨一個人來環島,但他選擇帶著我這個「拖油瓶」,一定會降低速度,但是總比把我留在家裡唱十天的「今罵無尪」要強多了,一路上我們說說笑笑,吃吃喝喝也挺開心!

所以不論是人生或者婚姻,只要做了正確的選擇,接下來自然有正向的結果!一旦做了選擇就勇敢承擔或享受可能的後果,這也是一種學習和對人生負責的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教練-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