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茶的約會  

刻意經營的幸福回憶


 

我和老公結婚已過13個年頭,

說起來也算是老夫老妻了!

其實結婚三年以上的人,

都會慢慢感覺,生活的柴米油鹽,

把婚前僅存的那點熱情,幾乎磨得不剩一點。

何況我們已認識了16年了,

恐怕要花更大的力氣,來維持感情的溫度。

 

叮咚兄妹陸續出生,

我忙著照顧兩個孩子,

老公也同時計劃轉換領域,

忙著上台北念師和大實踐的研究所。

我們幾乎是各忙各的!

一星期下來,根本說不上幾句話,

只能憑著對彼此的信任,

和對家庭的責任,努力地維持家庭美滿!

 

直到叮咚都上小學,

老公也完成碩士學位,

開始在外面上課。

不必像一般朝九晚五的上班族,時間很彈性,

所以我們每個星期二,趁孩子上整天課的時候,來個星期二夫妻約會日。

結婚紀念日  


 

婚姻生活不一定要驚天動地,

更不能玩得昏天黑地,

最重要的是每天過得歡天喜地,

讓幸福鋪天蓋地!

 

於是我們決定,

利用星期二的夫妻日,

造訪各地的特色餐廳,

所以北到三義油桐花坊,綠葉方舟,

南到新社古堡,埔里歐莉葉荷城堡,都曾留下我們的足跡!

 

結婚多年的夫妻,

通常沒有太多機會獨處,

所有時間不是被工作就是被孩子占滿了。

因此特別出時間獨處,偶而浪漫一下,一起約個會,其實很重要!

 

或許每個人的狀況不同,

你可能就是沒有辦法,

找出夫妻共同的時間約會,那麼退而求其次,

在特別的日子,耍個浪漫!

也能讓接近槁木死灰的婚姻,又注入新的活水。

 

其實夫妻只要有共同的興趣、共同的活動,

自然能讓婚姻,更容易永續經營。

日月潭星巴克  


 

以我們夫妻一起騎單車環島為例,

11天的環島旅程,也是我們結婚以後,

第一次有這麼長的時間,可以獨處,

比我們當年度蜜月的時間還長,有足夠的時間耍浪漫!

 

老公沿途拉著我猛拍照,

不論是『畫愛心』,或是設計『情境照』

簡直就像新婚夫妻般的新鮮有趣!

路過北海岸的龍洞四季灣時,

在海岸邊,看到一幅有趣的圖案,

左邊是一隻小藍鯨問:Marry me ,

右邊的小粉鯨回答:Yes I Do

我們開心的拍照留念,

老公本來打算兩手比個大圈圈,表示我願意!

我靈機一動,何不比個OK即可,於是我們留下夫妻一起比OK時的照片!

我想,在那一刻,

我們對婚姻都充滿正向的肯定,更願意攜手一起走下去(或是騎下去)!

 IMGP423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教練-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