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咚第一次騎三輪車     

用愛陪伴,與孩子一起成長!


 

你一定聽過,

父母的保存期限只有十年,

這個令人心碎的理論。

事實恐怕也是如此!

根據我的經驗,

兩歲以後的孩子,最喜歡黏著父母。

但是好景不常,大概最多到12歲左右,

他們就會把注意力轉向同儕。

女孩可能早在10歲,

就開始和同學膩在一塊,你要有心理準備喔!

   

講到這裡,

我自己也倒抽一口氣,

好理家在,我把握了8年的黃金歲月。

轉眼間,

東東已經滿12歲,庭庭也滿10歲了,

看到這兩個數字,你是不是已發出慘叫聲,

因為火車已過站了,煞不住囉!

 

叮咚台東關山騎腳踏車1   

最近處理單車環島的照片,

順便整理家庭照片簿。

看到叮咚兄妹小時候的照片,

真的有種無法置信的感覺。

彷彿昨天他們才剛上幼稚園,剛學會騎腳踏車。

  

是誰?到底是誰?

拿了打氣筒,把兄妹兩人一下子灌成這麼『大隻』,

害我有些措手不及!

 

<親愛的老公,該不會是你,不小心把孩子變大了吧!>

叮咚長大了,單車變小了    


  

當年,

那兩個緊緊拉著我的手逛科博館,

看到大恐龍,還趕緊躲在我身後的小鬼,真的不見了!

現在就算躲在我身後,恐怕也藏不住了!

 

事情怎麼會演變成這樣?

幸好!他們成長的點點滴滴,

我都親眼目睹,親身參與,

否則一回過神,發現為時已晚,恐怕要捶心肝了!

 

我的好友和舊同事,

都一直無法相信,

當年那個想成為女強人的我,

居然可以當了八年的全職媽媽!

其實有時候,

我自己也懷疑是老公,對我下了符咒!

但是我心裡明白,

孩子很快就會長大,

他們不會等你事業有成,

或者甘心填補你的人生計劃空檔時段。

 

叮咚剛在公園學會騎脚踏車1  

 

因此你只有做抉擇,

排出你的優先順序,

賺錢和追尋自我成就感的計畫,可以往後延。

 

根據調查,

孩子們最想要的兒童節禮物,是父母的陪伴,

當然是指有品質的陪伴。

絕不是人在心不在,或是買一些昂貴的禮物,

彌補父母的虧欠,就草草了事的敷衍式陪伴。


  

父母們常有一個盲點,

必須努力工作賺錢,

才能給孩子過更好的生活。

但事實通常是,

物質生活可能好一些些,

但家庭生活幾乎是不及格。

 

甚至有人為了工作,

完全忽略家庭,

到頭來,再好的錦衣玉食,卻喚不回孩子的心!

這種情形,常會讓人悔不當初!

 

我們夫妻常陪著孩子騎腳踏車到處玩,

全家東豐自行車道騎單車.JPG  

 陪東東單車環綠島.jpg   陪庭庭騎日月潭.jpg  

但是庭庭偶爾會說:『班上有個同學去過好幾個國家玩,好棒喔!』

我只要問:『那麼如果可以和她交換,你願意變成他們家的孩子嗎?』

庭庭馬上搖搖頭說:『我才不要!她爸爸媽媽好忙又好兇,每天都要在安親班待到晚上9點,考不好就要被打!』

 

這時候,

我只需要給庭庭一個『愛的抱抱』,

她就心滿意足的笑了!

  

所以,

陪伴孩子其實不一定要花大錢,

孩子感覺到你的用心,親子關係自然有愛無礙,

即使是我們單車環島,11天不在家,

孩子依然知道,我們的心從來沒離開過!

 

庭庭在花蓮近月旭海親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教練-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