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孩子而言, 生活充滿新奇和趣味,所有人、事、物都是活生生的教材,但是父母需扮演推手的角色,在適當時機點出值得學習的教材,並加以說明,甚至得親身示範,保證讓孩子印象深刻!


 


東東和庭庭是兩個好奇寶寶, 經常把"為什麼"掛在嘴邊, 因此我也練就一身功夫,可以迅速回應他們的疑問.東東問:為什麼幼稚園的學費比小學貴?媽媽答:因為幼稚園的老師很辛苦,要教小朋友吃飯、上廁所、念書、玩遊戲、換衣服等等...,等到上小學,老師只負責教書, 其他都得自己來.東東說:可是我們大班的小朋友已經很大了,不用老師幫忙,學費應該可以比較便宜吧!我趕緊回答:是啊!所以如果你學會更多事情, 那麼就可以幫媽媽省下很多錢喔!東東用力點點頭,好像已準備要為爸媽大賺一票!


 


有一回,我們母子三人,坐捷運去木柵動物園,一上捷運,馬上就有人起身讓座,東東庭庭覺得很納悶,我告訴兄妹倆, 在車上看到老爺爺、老奶奶、小朋友、孕婦或行動不方便的人都應該讓座位.你們想想看,如果我們家阿公,一上車,只能站著沒位置可坐,車子一開動,搖搖晃晃是不是很危險?兄妹倆猛點頭,所以囉! 等你們長大也要記得讓座喔!後來,有一位老奶奶上車,我趕緊起身,兄妹倆興奮得對我眨眨眼,好像他們也共同參與這件神聖的事, 我相信他們倆長大後,一定會牢牢記得媽媽讓座的這一刻,當他們起身讓座時內心必定充滿喜悅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教練-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