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東和庭庭有一陣子超愛買小玩具,但是沒玩多久,玩具就不知去向?於是我馬上祭出買玩具三大原則,不合規定即不得購買,兩人亂買玩具的狀況,立刻有效改善.


 


究竟是那三大原則?請聽了!第一、好玩,如果只玩一次就不會想再玩的玩具,不得買.例如玩具手機、小絨毛布偶等等...第二、學習,具有益智的玩具則可買.例如拼圖、小積木、大富翁、跳棋等等...第三、不貴,以80元為限,超過80元必須獲得媽媽的認可.每次買玩具必須符合任兩項原則,且不得重複購買相同的玩具.


 


立下此三大原則後,我們每次到便利商店,孩子們看到喜歡的小玩具,一定先看價錢, 當他們發現玩具價格大都超過80元時, 常搖頭對便利店的阿姨說:"你們的玩具真的太貴",嚴肅無奈的表情常讓店員啼笑皆非,我則趕緊躲到一旁偷笑.久而久之,便改掉他們亂買玩具的習慣.


 


其實孩子們能不能改掉壞習慣,全看父母夠不夠堅持?只要父母堅持對的原則,自然能導正孩子不良的習慣, 也就是堅持到最後的人一定是贏家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教練-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