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_20210906_200309.jpg

用閱讀翻轉人生!

 

閱讀真的可以翻轉人生嗎?

如果你問我,我會斬釘截鐵的正面回應,因為閱讀這件事,對我來說,天天都在發生,跟我的生活密切結合在一起,如同空氣般的存在!

接下來,你是不是想問,那麼閱讀翻轉你的人生了嗎?那就讓我們轉換場景,來聽聽白頭宮女話從前!小學時,孩子們最期待下課時間,大伙一窩蜂衝出教室,奔向遊戲場。而我呢!繞過這群娃娃兵,不疾不徐,走到教室後面,拿起國語日報開始閱讀,這就是我最早的閱讀啟蒙!

中學時,讀教科書成了最重要的事,但我的閱讀人生並未因此停歇!那時我最喜歡怪醫秦博士系列和運動系列的漫畫書。這些漫畫書,凸顯了人心的黑暗面和光明面,開啟了我對人性探索的旅程。

大學聯考一結束,我迫不及待和同學借了全套金庸小說倪匡科幻小說,上至外星生物,下至數千年前的古代英雄豪傑,我如同有座任意門,任我自由穿梭其間!這樣的閱讀,又加深了我對理解人性的渴望

大學時,有了更多時間閱讀,我索性到圖書館打工,我的借書證不多不少,就借了一千本書

從心理學叢書到勵志類書籍,從新文藝創作到古典小說,從諾貝爾得獎小說到瓊瑤言情小說,我都沒放過!就這樣我釐清一件事,我對人性種種真的愛不釋手!

也許是天賦,也許是沉浸書海多年的薰陶,我發現自己很容易和人閒聊三言兩語之間,就看出這人的個性和思考模式。這看似優點,卻為我帶來一些後遺症,我發覺只要和我聊過天的同學,很容易就掏心掏肺,把他們深藏的祕密和困擾告訴我!我個人其實沒有收集祕密的嗜好(我發誓),但又不願意東家長李家短,到處宣揚,所以常提醒自己,聽完就忘了吧!

這一連串的閱讀歷程,翻轉我對人生的想像,我相信也許藉著我的分析和鼓勵,可以讓人們得到正向的力量!這促使我走上老師之路,除了傳道,授業,更重要的是解惑!所以我成了學校的輔導老師,也參加張老師的義務服務工作。現在的我,擔任知識導遊,十天看完100本書,陪伴熱愛學習的人,一起閱讀,並且開發人們的潛能,發揚人性的光明面,讓自己更好,也讓別人變得更好的工作!

你也許覺得那只是我的個人經驗,那麼讓我們來看看,韓國最大閱讀網站的創辦人,柳根瑢,他年幼時,遭到繼母虐待,青少年時期渾渾噩噩,甚至連學校,有"英文"這個科目也不知道!入伍後,偶然看了一本書,便從此深陷書中,變身成為年薪數百萬的英文講師與讀書專家。

他自述雖然有個破碎的家庭,但開始閱讀後,不再因此受挫,引領他打開全新的一扇門,原以為根深蒂固的負面心理也一一根除,並且萌生我做得到我可以改變的信心。現在的他,不僅是韓國最大閱讀網站的創辦人,也巡迴各地演講,推廣一讀一行。他就是從魯蛇到人生贏家,用閱讀翻轉人生最好的例證。

如果你也想用閱讀翻轉人生,那麼歡迎你一起加入知識導遊的行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教練-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