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98078.jpg

人都有潛能金礦,書是你的試金石!

 

影響你人生最深的一本書是什麼?

村上春樹曾在書中提到,人類的才能就像油田金礦,不挖掘的話,就只能深埋地底,但是人生過程難免遭受挫折,這時最能激勵或點醒自己的最佳工具,就是書本!

不讀書的人,只有一種人生,
讀書的人,可以擁有千種人生!

因為讀書這件事,就是與書本作者的交流,你可以進入作者的人生,或是作者想要表達的人生,一起共享書本的知識和作者的人生經驗,也許是二十年,幸運的話你就能輕鬆擷取作者五十年以上的人生精華,所以讀書這件事,是門穩賺不賠的投資!

更棒的是,每年有成千上萬的新書出版,在茫茫書海中,哪本書可以成為人生的試金石?可以歷久不衰永流傳,這是考驗書本的價值所在,於此同時,很多人也正在上至天文,下至地理,在包羅萬象的群書中,找尋可以成為自己人生試金石的那本書!

很多人買書或選書,很容易被新奇有趣或聳動的書名所吸引,買回去卻常常發現不是那麼一回事,讓人有些失望!

其實也不打緊,當你常常有類似的經驗時,你不妨整理一下,你通常是被哪種類型的書所吸引或欺騙,(哈哈),那麼就表示你喜歡這一類型的書,

或者你願意再深入研究一下,你是否有看過類似的書籍,曾經留下深刻的印象?那麼這類型的書,有機會成為開發你的潛能,或發展你的興趣,成為你的專長的試金石。

 

回到我們一開始的問題,影響你人生最深的一本書是什麼?

這可能是妳學生時代曾寫過的作文題目,(哈哈,曾擔任高中國文老師的我,的確出過這個題目),如果你以前寫不出來,那麼現在,我來陪你想想看!

 

首先,請問你看過幾本書?

嗯!這個問題如果不好說,我們換個方式,你翻過幾本書?看過幾本書的封面或介紹?這樣可能比較接近事實,不用想太多!我是老師,我很愛問問題,但我通常在問問題之前,就有答案!

 

正所謂,很多好答案,都在等待一個好問題!

我其實想藉著這個好問題,幫你找到可能影響你人生的一本好書 (記得嗎?我是知識導遊),

別擔心!我是你的嚮導,follow me!

我們一起來回想,從你小時候讀繪本到學生時代看課本或小說,有沒有哪本書讓你一看再看,甚至可以朗朗上口卻還是見一次看一次,你想過嗎?到底是情節吸引你?或是故事的某個人物是你的菜(我是說,他是你崇拜渴望的類型)!

如果有,那麼恭喜你,你的典範原型出現了!不要急著否認!我知道你想說,那只是一場夢!我現在完完全全沒有成為那樣的人?這很正常,因為學校沒有教我們,如何找尋典範,成為心目中理想的人物,反而落井下石,讓你忘記曾經的夢想!

好的!往事只能回味!就此打住!

那麼現在的你,還是可以藉著閱讀,找到自己的興趣,開發自己的潛能,只要你讀了好書,讀了適合自己的好書,你就有機會發現那本影響你最深的書,

因為書本是人生的試金石,我是你的知識導遊,我想和你分享讀書的種種好處,讓書本發揮影響力,改變你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教練-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