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媽媽都懂得利用床前故事,培養親子關係,讓孩子在溫馨氣氛中入眠,這的確是很棒的睡前教育.在我們家,床前故事已有三年的時間.東東已經6歲,而庭庭也4歲了,我也把講故事的棒子交給東東,讓東東有機會練習閱讀,並回顧曾經聽過的故事.連四歲的妹妹都加入說故事行列,並且樂此不疲.


 


但是日子一久,孩子們想嘗試不同的睡前遊戲,於是我決定給孩子們玩點特別的遊戲. 我提議孩子們玩"優點大轟炸,說出爸爸、媽媽、東東、庭庭的5個優點 .這可是全新的遊戲,兄妹倆十分興奮,哥哥率先發難,他很快說出自己的5個優點,善良、有禮貌、 喜歡學習等等...他也說出妹妹聰明、是媽媽的好幫手等等..我正開心準備迎接他的優點轟炸時,東東有些支支吾吾,妹妹更直接了當說:我不知道媽媽的優點是什麼?東東也接著說:是有點想不出來,逼的媽媽我只好先示範說明, 媽媽很溫柔、很用心照顧孩子等等...輪到壓軸大戲,他們說出爸爸的優點,令人噴飯,東東說:爸爸很愛媽媽、會抱抱媽媽,會親親媽媽,妹妹接著說:爸爸跟媽媽結婚、還跟媽媽拍結婚照...


 


這樣的優點轟炸,讓我們的睡前充滿喜悅和溫馨,您不妨也試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教練-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