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東的爺爺留下一句傳家格言"讀冊是甲地ㄟ",這句話讓東東的爸爸,一路從專科再唸到三個碩士學位,還樂此不疲.所以對於東東和庭庭,我們採取開放的態度,會以敲邊鼓方式突顯學習的樂趣,但不給孩子們任何壓力,打壞他們的學習樂趣.


 


東東其實一直對"學習"保持高度的興趣,雖然他偶而會因為天氣太冷,或者沒睡飽而不想上學, 但是當我小心奕奕詢問,是否不喜歡上學,他總是快速而堅定的說"不會啊!我很喜歡上學,因為可以學到很多東西,而且可以和同學們一起玩,再加上幼稚園老師總是告訴我,東東在幼稚園對各種學習活動,均能積極投入並且表現優秀,我更加確定他應該還是很喜歡學習.


 


當然,爸爸和媽媽也不忘提起當年在美國留學的種種,東東聽完後,總會很開心的說,我以後也要出國看看!但並未表示一定要出國唸書,因為他說在台灣也可以學到東西啊!!說的也對,只要他保持學習的熱情,到處都有值得學習的事物, 畢竟讀冊是自己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教練-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