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財富篇<五>   <你不理財,財不理你>


幸福沉思13   


 <花時間理財vS忽略理財>


    每次在書局看到理財投資的書籍,我總會不自覺拿起來閱讀.尤其是對於理財有成,目前有幾間房或是已存好兩千萬退休老本的人,我總是懷抱敬意,也替她們未來無憂無慮的人生,勾畫美好的藍圖.


    年輕的時候,總覺得存錢好難,更不想因為存錢讓自己日子過的苦哈哈!畢竟以後會怎樣?都是未知數?所以及時行樂,好像比較不吃虧.


    有了孩子後,更是大把大把的錢花在孩子身上,從奶粉,衣服, 玩具到學習的教材,無一不是花大錢.這時候會認為對孩子的投資就是一種最好的理財.


    中年以後,就開始思考以後的退休金該如何來?才突然覺得理財投資未來才有保障.畢竟現在已不是養兒防老的時代,退休生活還是要自理!


    你開始投資理財了嗎?還是你打算繼續忽視它,睡覺前不妨想一想!


<理財要趁早,老來沒煩惱>


    年輕的時候,一味貪圖眼前的享受,有錢可花直須花,莫待無錢空懊悔,根本不太管理財這回事. 在過一天算一天的信念下,等到老了,才發現錢財似乎不曾眷戀自己,也未曾多作停留.


 <善用投資理財的工具>


    複利是投資理財最大的武器,只要時間夠久,每月累積數千元,三十年後可能就有上千萬的存款,這是時間和複利互相作用的威力.


<相信自己擁有富裕的潛能>


    很多人對理財不感興趣,或者常不自覺的把金錢隨意消耗,可能是潛意識認為,自己不值得擁有富裕的生活,或是不相信自己會有錢,所以老想把錢花掉,好證實內在的想法.扭轉錯誤的信念,才能快樂安心的擁有財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教練-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