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富篇<六>   <夠用的人生平凡的幸福>


幸福沉思14


<太多錢的人生VS不夠用的人生>


    人的一生究竟要多少錢才夠?這真的是個好問題.有人天生含著金湯匙出世,一出生便穿金戴銀,好比許多演藝人員的小孩或富二代,他們的奢華人生,真是令人乍舌,這樣的人,似乎已贏在起跑點,一開始就有花不完的錢.這樣就是幸福嗎?也許你有不同的想法.


    另一方面,有人一出生,便生在一個貧寒的家庭,父母只能提供微薄的收入,常常是入不敷出,捉襟見肘,錢老是不夠用.不夠用的人生,可以創造屬於自己的幸福嗎?也許需要更努力,花更多的精力和時間,扭轉自己的命運.但我們不禁要問?是不是只要錢夠用,人生就會幸福加分?


    不論是太多錢或不夠用的人生,都有個共同點,那就是都必須有人花大量的時間去賺錢,所以在他們看似幸福光環的背後,我們彷彿看到一些陰影.


<知足創造平凡的幸福>


    一直以來,我總是向老天乞求給我們夠用的金錢,老天爺很夠意思的給我正面回應,但是多少錢才夠用?可能因人而異.以我們家的狀況,就是週休二日可以帶孩子出去走走,吃個小館.平日可以喝喝平價下午茶,買買有興趣閱讀的新書和雜誌,寒暑假出門玩個兩三天 ,不論是環島或是定點度假都不賴!


   這樣的生活,其實並不需要高額的花費,然而如果同樣的生活模式,消費的水平拉高兩三倍,那麼一般人大概都消費不起,怎麼賺都不夠用.


<用愛超越財富的不足>


    所以想要擁有亮麗的人生,完成幸福的目的,完全著眼在金錢的多寡,可能失焦.重點是如何使用金錢,用更多的愛和陪伴,彌補略為有限的金錢,反而能創造平凡的幸福.


<降低慾望就能擁有夠用的人生>


    畢竟一輩子能擁有多少錢?可能命中自有定數,無法預知.但是有多少錢,就過怎麼樣的人生,卻是我們真正可以掌握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教練-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