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拍斷手骨,顛倒勇  

第十六回 「對抗病魔」的阿嬤


 

阿嬤在市場的生意越來越好,她的工作時間很長,

一站就是12個小時,對她本來就不好的膝蓋真是大折磨!

年輕的阿嬤,因為操勞過度,再加上根本沒有做好月子,

所以一直有膝蓋漲水,關節疼痛的問題。

阿嬤為了能繼續做生意,也為了不讓孩子們為她擔心,

她不看醫生,常瞞著孩子,

服用坊間含類固醇的藥物,以求快速解除病痛!

 

民國9612月,小兒子應邀到澳門上課,

就在小兒子出國的第三天,那天早上,

阿嬤並沒有像往常般,早起到市場做生意,

我覺得有些奇怪,早上約十點左右,

阿嬤告訴我,她肚子不舒服,請我帶她去診所拿藥。

我直覺狀況可能不單純!因為阿嬤這些天老是說肚子怪怪的,

所以我趕緊打電話,

給阿嬤在高雄市聯合醫院任職的大兒子,和他討論阿嬤的病情,

大哥當機立斷,要我們帶阿嬤南下高雄,詳細做檢查!

 

當時大哥迅速為阿嬤安排一連串的檢查,

醫生會診的結果,發現骨盆腔腫瘤,膿瘍瀕臨破裂,

醫生們發現膿瘍沾黏嚴重,剝離困難,

若腫瘤拿不掉,可能有大出血的危險。

大哥親自和幾位醫師會診開刀,

將子宮膿瘍順利開刀切除乾淨,

手術過程其實是驚心動魄,險象環生,

阿嬤真的是福大命大,又闖過一關!


 

阿嬤在醫院住院期間,兒女輪流照顧,

醫護人員對阿嬤也分外關心,

這當然是因為大兒子在醫院的好醫術和好醫德

讓同事們對阿嬤倍感親切,照顧有加!

 

當阿嬤決定開刀時,小兒子還遠在澳門上課,

她不想讓小兒子分心,影響工作,交代我別告訴他,

我深知阿嬤的小兒子和阿嬤母子情深,

這麼重要的事情,怎麼能不讓他知道?

經過一番天人交戰後,我決定還是告訴老公。

因此他提早回國,急忙趕往高雄照顧阿嬤。

 

那年阿嬤在高雄醫院檢查,正是在聖誕夜,

那是我們印象最深刻的一次聖誕節。

往常我們母子三人,會一起佈置聖誕樹,

東東和庭庭會寫下心中想要的聖誕禮物,

然後等待聖誕老公公送來禮物!

但是那年,年幼的小兄妹,

都寫下希望聖誕老公公快把「爸比帶回來」

也希望聖誕老公公「讓阿嬤變健康」,

也許聖誕老公公真的聽到孩子們的心聲,

爸爸就在聖誕夜趕回台灣,

而阿嬤也開刀順利,重拾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教練-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