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通,一直是孩子童年時期的好伙伴.大部份學齡前的兒童,每天要花兩到三個小時觀賞卡通.因此,卡通對孩子的影響力不容小觑!


 


東東和庭庭都是卡通迷.從可愛巧虎島、小魔女DO RE MI、珍珠美人魚、神奇寶貝超世代等等,都是他們百看不厭的卡通節目. 值得一提的是這些卡通都還算具有正面教育意義,所以我並不會限制他們觀賞這類型卡通.


 


因為東東對神奇寶貝情有獨鍾,甚至對大部份的神奇寶貝名稱及特性都如數家珍.他還間接從卡通中學習識字,就在短短兩、三個月中, 我發現他的識字數量大增.另一個有趣的現象,東東很喜歡模仿卡通中的神奇寶貝訓練家小智,所以他會把小智的說話方式融入自己的生活中,大人們都覺得東東的語彙表達能力極佳.其實他是經由卡通的耳濡目染中,學會很多表達想法的句法,這是我始料未及的結果.


 


媽媽們都不喜歡孩子沉迷卡通,其實家長們不必把卡通視為洪水猛獸,重點應該是如何選擇卡通?一部有教育意義的卡通,可以讓孩子在無形中獲益良多,絕對勝過父母的一再叮嚀和懇切訓勉.媽媽們不妨抽空陪孩子一起觀賞卡通,不但可拉近親子關係,也可藉機與孩子討論卡通中的教育意義,一舉兩得何樂不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教練-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