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六)人生vs自我探索


小鵬即將畢業,這一陣子他看了很多書,也不斷以人生問卷自我對話,希望能夠對未來理出一個正確的方向!


有人說畢業即失業,小鵬倒是很高興人生即將進入另一個階段,他期待有機會去自我實現,有機會發揮自己


的能力,他在內心期許自己要成為一個開人礦的工程師,透過積極幫助他人,開發自己的潛能,結交志同道合


的夥伴,為共同的理想奮鬥!


這陣子小鵬想了很多,但還是有些疑問,如果能和中年人聊一聊,應該會有更多的啟發,小鵬很期待和中年人


相約的日子快點到來!


小鵬推開速食店的大門,一眼就看見坐在窗邊的中年人,<他真準時啊!>,小鵬脫口而出,中年人熱情的起身


招呼,<人生問卷應該寫的差不多了吧!是不是也在思考畢業後的人生?中年人說.


中年人提到自己在服兵役時做了一個重要的決定,那就是轉服四年制預官,讓自己有四年的穩定收入,並且


利用這四年好好看書充實自己,也讓自己有機會看清楚自己有那些優勢,還有哪些不足的地方待加強?


盤點自己以往的表現,讓人更了解自己適合的方向,中年人說:你不妨想一想<到目前為止,你最大的成就是


什麼?你還希望去做哪些傑出的事?>


小鵬直覺跳出當然是成立單車社團,這段從無到有集結眾人智慧的歷程,除了學習扮演好的領導者外,他更


意外發現,看到別人成長,自己有一份充實快樂的感受,也許就是無私的心,讓小鵬體會到施比受有福,也深深


體會到天生我才必有用,每個人其實都有屬於自己的天賦潛能,只是有沒有被發掘出來而已, 因此他認為成


功不必在我,凡事以愛為出發點,人生以服務為目地,小鵬立定志向要做開人礦的事業,對他而言,教育事業應


該是他的首選,所以他會繼續自我充實,這條路對小鵬而言是條漫長的道路,但他有信心自己正一步一步堅


定的朝目標前進!


中年人似乎也若有所思,他聽完小鵬的想法並沒有馬上回應,彷彿也跌入屬於自己的回憶,他感慨的說:人們


很容易就為自己設定目標,但是卻不一定明白自己想要的是什麼?一旦外在環境改變,很容易便停滯不前,於


是目標一變再變,甚至久而久之便被束之高閣,一事無成!


中年人接著說:很多人汲汲營營,早出晚歸,終於贏得名利,彷彿贏得全世界,卻失去快樂,這樣的人通常是沒


有明確的人生觀,沒有仔細推敲自己的人生最想要的是什麼?於是辛苦一輩子,還是感到空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教練-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