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財富篇】


  『錢不是萬能,沒有錢卻萬萬不能』。不論是要富爸爸或富小孩,財富的累積,也是人生一個可以努力的方向。很多人終其一生,都為了累積更多的財富,讓自己的下一代都能過好日子!


==================================================================


【正確金錢觀】


  想要累積財富,不外是開源節流。而個人的金錢觀可能是關鍵。古人說『小富由人,大富由天』。聽起來一個人一生能擁有多少財富,好像是命中注定!不是每個人都能成為王永慶,郭台銘,然而你怎麼看待金錢,才是決定你是否能成為"好野人"的重點。


  有人老是和錢過不去,口袋有錢就想把他花掉,不習慣與錢獨處。另外一些人,則是終日追逐金錢,錢只要一入口袋,就綁上24個結,再也拿不出來。不論是出手像凱子,或一毛不拔的守財奴,都沒有發揮金錢的功能。正確的金錢觀,應該是當用則用,當省則省。


【生財有道】


  你可曾想過,人的一生究竟需要多少錢?理財專家可能告訴你,養一個孩子到大學畢業需要1000萬元,退休養老也要存上1000萬。這麼龐大的數字,沒有多少人有能力支付。必須按部就班,以時間換取金錢漸進式的的累積才能有成。


  君子愛財取之有道,即使要累積財富,也該用正當的管道,長期投資基金股票,或買房開店,都是比較快速致富的方式。


  剛進社會的新鮮人,不妨先訂立存錢目標,可以兼差打工,讓自己很快存下一筆錢,然後再有計畫的投資理財,必然可以積少成多,達成自己的財富目標。


【增加金錢附加價值】


  在追求財富的過程中,也不要忘記自己人生最想要的是甚麼?賺到金錢只是達成人生目標的工具,而不是人生的目的,所以千萬不要捨本逐末,沉溺在金錢的追逐,得到金錢,卻失去家人,朋友或人生更重要的東西,那真是得不償失。


  有人說『金錢是萬惡的根源』,其實金錢無罪。真正的問題是人們是否能善用金錢,增加金錢的附加價值,把錢用在有意義的地方。


  把錢用來旅行,可以與家人創造共同的幸福記憶,幸福無價!把錢拿來幫助弱勢的孩子,讓孩子有書念,有午餐可吃,為孩子爭取一個更幸福的未來,金錢就產生很大的價值!成為錢的主人,把錢用在有意義的地方,財富可以豐富你的人生,創造更高的價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教練-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