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事業篇】


  追求事業的成功,是很多人終其一生的目標。然而用盡力氣在事業上,到頭來卻得不到預期的快樂,反而多了一份失落感。原因不外是沒有弄清楚自己真正想要的是甚麼?


==================================================================


【階段目標】


  事業的成功,可能只是階段性的目標,或者是改善家人生活的方法,卻不是人生最重要的事。所以確立了正確的人生觀,找出自己真正最重視的事情?最想要的生活?最在意的人?就不會陷溺在盲目投入工作的瞎忙中忽略了其他重要的事!


【樂在工作】


  古人說「成家立業」,彰顯了家庭和事業的重要性,在照顧家庭之外,能夠找到一份自己喜歡的工作,認真投入。除了發揮自己的能力,實現自己的理想,投入自己感興趣的工作,自然能享受到工作所帶來的成就感,即使再苦再累,也能甘之如飴,樂在工作中。


  工作只是一個階段的生活重心並不是人生的全部,那麼有甚麼事值得一生投入?不妨問自己,甚麼事情可以成為自己的終生志業。


【終生志業】


『人的一生,能夠把一件事情做好就功德圓滿』。這是剛過世的舞台劇大師李國修的座右銘。他把發揚舞台劇作為自己的終生志業。雖然他已離開人世,但他留給世人許多膾炙人口的作品,不枉此生!


  每個人都是兩手空空來到世上,離開的時候也帶不走甚麼?即使到了天堂,你的權勢,名位財富都沒有意義。上帝不會在乎你在人世賺了多少錢,只想了解你在人世間過得快樂嗎?你有帶給別人快樂嗎?想通了這個道理,你就會明白,人生到頭來,有能力幫助別人,服務他人,會讓人覺得生命有意義,生活有價值!


             找到適合你自己的終生志業,不為了名,也不為利,只是單純的奉獻,這樣的人生,絕不是財富可以買到,服務別人,自己其實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教練-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