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131207_115218.jpg   

享受過程,讓生命每個當下,活得更豐富!


 

 我是個急性子的人,

總是急著趕往想去的地方,做想做的事,

反而忽略了過程的美好,

這點是我和老公性格上最大的不同點。

他老是氣定神閒,每次都不慌不忙,

趕最後一分鐘,照樣完成想做的事,

有時會讓我氣得牙癢癢的,

卻也沒辦法反駁,被吃得死死的!

 

婚後每次的周休假日出遊,

大夥都想不出要去哪裡?好像該去的地方,都去過了!

他完全不費腦筋,只要丟一句,

出發,就知道去那裡了!』

通常我們一上車,

就突然有了靈感,出遊就有了明確的地方。

其實很多人,

常說不知假日該何處去?

大夥又意見不一,最後常是乾脆不出門收場。

而老公先促成我們踏出家門,

自然就會更積極想出去處,

所以出門對我們來說,一點也不困難!

b54ed820f71d483bfe69c712df647b2b  


 

事實上,

老公的想法很單純,

他認為過程最重要!

全家人一起出門,就是增加親子相處的時間。

只要一家人在一起,

做甚麼事!去哪裡?

反而不是重點!

最重要的是,家人在一起的幸福記憶。

這個過程,

比去哪裡玩了甚麼?看了甚麼?更為重要!

 

就好像我們的幸福騎跡100天計畫,

一開始,老公便一直強調,

騎去哪裡?騎了多遠?並不是重點。

重要的是創造了共同的幸福回憶,所以幸福才是重點!

 

因為幸福騎跡的計畫,

讓我的騎單車功力大增,

才會更進一步,實現人生難得的單車環島經驗!

夫妻環島雖不是空前的紀錄,

但對我們夫妻兩人來說,

卻是獨一無二的美好回憶,

足夠我們一輩子回味無窮!

IMGP3991.JPG  


  

單車環島的每一天,

都是一個美好的過程。

每天都有新鮮的人和美麗的風景,等著我們去經歷。

這是一個很特別的過程,沒有好壞,對錯,高低之分,

甚至每天沒有確切的目的地,只需要愉快又充實的度過每天的旅程。

 

最後一天即將回家時,

我竟然沒有以往達到目的地,或完成一件事的喜悅,

取而代之的是不捨和依戀。我好不捨這樣的歷程真的要結束了,

更依戀沿途好山好水的美景,我終於明白,過程最重要!

 

不論是學一項才藝

做一樣工作,

或者是教養孩子,經營婚姻,

過程才是最重要!

能夠享受過程,即使結果不如預期,也不會有太多遺憾!

人的一生,有出生也註定了有死亡

既然如此,何不讓人生的過程活得更精彩,活出生命的價值!

faee718aac29d4998afabc3d4826d65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教練-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