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毛鴨頭長大了      

學會放手,讓孩子學習獨立、學習成長!


 

年過四十,

眼見兒女都一個一個比我高了,

突然有種媳婦熬成婆,苦盡甘來的感動!

為人父母的辛勞,

不就是為了等候兒女,長大獨立的喜悅嗎?

 

這趟單車環島之旅,

我終於看見兩個孩子獨立成熟的一面。

平常庭庭很愛撒嬌,

總喜歡像個小寶貝般的,膩在我身邊;

而東東也很依賴我,

總是媽媽長,媽媽短,

或許是我自己也捨不得放手,就由著他們『賴著我』

 

但是整整11天要和孩子分開,

這倒是從來沒有過,

對我們母子三人是很大的考驗,

我不確定是孩子會比較不習慣?或是我會比較放不下?

 

事實證明,

孩子們展現了獨立成熟的一面。

庭庭每天叫哥哥起床,幫忙曬衣服。

東東則是自動自發,把段考的科目複習好,

並且考了校排18名的好成績。

庭庭的第n個獎.jpg     東東的第n個獎.jpg  


  

11天來兩人的作息如常,就好像我們夫妻在家一樣!

 

或許是拜視訊和電話所睗,

我們每天都能看到彼此的影像,

聽到彼此的聲音,所以不會有太多的不安和牽掛。

再加上我每天都已筋疲力盡,

對兩個遠在台中的孩子,只能傾聽而沒有力氣多說甚麼?

 

環島環島完成,

一回到家中,

庭庭迫不及待下樓迎接,

東東也獻上一個大擁抱,

嘴裡直說:『阿母!我好想你!』

東東說的可是實話,

他想念阿母的拿手美食,

還有耳朵癢,沒人幫他挖耳朵,真的好痛苦啊!

庭庭則是想念媽咪『愛的抱抱』

我當然毫不吝嗇,把她緊緊抱在懷裡。

 

母子三人抱成一團,

真是人生一大樂事!

我這才深深感受到,

八年來的努力和用心,

頓時間有一種開花結果,苦盡甘來的滿足。

叮咚在花蓮近月旭海親媽媽     


  

回想8年前,

我為了陪伴孩子,而辭掉工作。

當時,很多朋友建議我要三思!

因為一離開職場,就可能回不去了!

不論是年齡,工作經驗或資歷都會一去不回。

 

雖然我計劃,

每個月都閱讀剛出版的雜誌和新書,

設法讓自己不要和社會脫節,

但是年齡增長,可是擋不住,

青春一去不復返,

年過四十歲,想再出去就業,談何容易!

 

幸好,

我和老公可以夫唱婦隨,

寫寫部落格,和大家分享自己的人生經驗。

陪老公一起全省跑透透『教遊』,

讓我也可以完成自我實現!

 

現在反而可以自由自在,

做自己想做的事,過自己想過的生活。

我可以很自豪地說:

當初決定成為全職媽媽,我一點也不後悔,

而且我的人生因此更快樂,更有意義了!

跟牽手到淡水教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教練-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