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a56172a59bb55094a4dcb28dd5d281    

做好本份實現夢想


  

很多網友對我們,

說走就走的《單車環島行》

感到很不可思議!

 

其實一開始,

我並沒有想那麼多。

直到騎了20多天後,

覺得自己體力還不錯,

再加上已坐四望五,很想做點不一樣的事,

紀念即將逝去的青春。

老公一提議後,

我便不加思索,一口答應!

於是在一個多月前,我們便著手籌備,最重要的是,本分先做好!

 

首先,

我們每個周休假日,都出門騎一天車。

讓叮咚兄妹習慣,我們一整天不在家。

當然,

出門前,我們會先準備好早餐和午餐,

兄妹倆睡到自然醒,然後享用我們準備的餐點。

IMGP4122  


 

在這兩個月,

我曾和老公去了兩趟宜蘭「教遊」,

而且都是兩天一夜的行程,

讓孩子們練習「小鬼當家」。

起初,

庭庭有些不適應,

因為她喜歡在睡覺前,和我們聊天,然後睡著。

所以老爸老媽不在家,她有些不能成眠!

 

還好現在有視訊,

我們晚上會和兄妹倆視訊。

然後一直聊天講話,讓庭庭覺得我們好像在身邊,

她就稍為釋懷,再加上有哥哥的陪伴,讓她不會感到孤單!

 

叮咚兄妹從小感情就很好,

尤其是哥哥很疼愛妹妹。

長大後,雖然比較會鬥嘴,但也總是鬧著玩,

不曾傷了兄妹感情,所以他們一直是彼此的好玩伴!

 

對我來說,

要和孩子們分開整整十天,

也是前所未有的經驗,

但是我知道該是時候要放手了,讓孩子們學習獨立!

131202-與孩子們視訊  


 

回想過去的八年,

我辭掉工作,全職在家陪伴他們,

叮咚兄妹不曾上過安親班也不用補習。

 

所有一切學習的事情,全部由我一手包辦,

這對於曾是「高中老師」的我來說,並不困難,只是學生變少了!

 

我除了打理孩子們的學習,

更練就好廚藝,不論是焗烤飯,義大利麵,咖哩飯,香煎牛排,都是叮咚們愛吃的食物,

「老媽廚房」的美食,任君選擇,包君滿意。

 

叮咚兄妹在我的照顧下,

身高在班上都是數一數二的高,

我自己也覺得蠻有成就感,至少改良品種,不再像老媽那麼「迷你」。

 

或許是曾花時間用心陪伴孩子,

把該做的事都做好了。

叮咚和我感情深厚,

我陪他們笑!陪他們玩!

兩個孩子的學校課業,從來沒有讓我操心過!

7c250ee218102b1fc7d1f5d144ab9b2b  
 


 

我們環島的第一天,

正逢東東的段考,他依然考出好成績,

「校排18名」,真的好棒!

 

庭庭也不惶多讓,

她學會煮焗烤,也會幫哥哥洗制服,

真的是一個最棒的小幫手。

我們環島那十天,

她每天早上都會叫哥哥起床,就像個小媽媽,讓我覺得好驕傲!

 

這次的單車環島行,

對我們一家人而言,

不但是各自有成長,

親子感情更加溫不少喔!

 

也許你會羨慕我,但其實我只是先把本分做好,

把需要做的事做好,想做的事就指日可待!

d5e4b1ff6f15627a63473fdc22a38af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教練-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