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_20211214_092446.jpg

學習的時間管理!

 

你常抱怨時間不夠用嗎?

根據研究,越忙的人越有時間!其實是在說明,越忙碌的人,越能充分利用時間,所以往往能比一般不會善用時間的人,可以完成更多事情

因為所有人們,皆能獲得最公平的待遇,就是不論貧富貴賤,名流士紳或販夫走卒,每個人一天都是24小時。因此能夠善用時間,創造最多價值的人,註定就是最大贏家

說到這裡,你可能開始冒汗,因為時間雖然寶貴,但他和你形影不離,是生活的一部份,因此常常讓人忘記它的存在。不論是低頭滑個手機,抱著平板追劇,或是和三五好友閒聊,時間就在無聲無息中溜走,而且一去不回頭。

所以,時間管理,一直是人們喜歡討論的議題,既然時間是限量而稀有的存在,那麼如何安排運用就是重要的課題。我們常說,時間用在哪裡,成就就在哪裡!人生有很多重要又緊急的事情,應該優先去做,比如孝順不能等,行善不能等,還有『學習不能等!

在這個瞬息萬變,資訊爆炸的時代,學習已是刻不容緩,不再學習的人,就只能停留原地,等著被時代的洪流淹沒。你也許開始焦慮,那麼究竟該如何有效利用時間好好學習?這正是我想和你分享的主題!

有效管理時間的第一步,就是根據事情的輕重緩急,決定優先順序﹐以便投注更多精力在真正重要的事情上面。為了減少不必要的活動,首先要訂出時間管理計畫

先了解完成每項學習工作,所需要的時間,目的是在先預估要花多長時間完成,並且追蹤完成這項工作,實際花費的時間。一旦建立這個基本概念,你就會明白,那些不見的時間,究竟是怎麼消失的?

接著是跳脫時間的陷阱,時間的陷阱常常發生在開始讀書之前,你常常會被手邊的瑣事,或是外在的干擾影響,像無頭蒼蠅般瞎忙一陣之後,才發現時間已過了一大半。而時間管理計畫,就能預防時間的浪費。

根據帕金森定律,工作會自動膨脹,最後卻占滿所有你可用的時間。很多人常規劃一小時做某件事,最後卻猛然驚覺自己竟然已花兩三個小時,在這件事情上。正是因為沒有有效管理學習時間,也就無法提升學習效率。

另外,你可能有分心的困擾,分心是學習最大的敵人,為了抵禦外在或自己內在的干擾,先瞭解自已時最有生產力?在什麼環境下,學習效果最好?找到自己的學習時鐘,依此訂定學習計畫,就能產生最大學習效果。

最後,我要建議大家,每天撥出15分鐘,檢視自己的學習計畫,適時調整和修正,讓自己真正可以做好時間管理,完成學習計畫。一旦養成習慣,你就會發現自己,好像比以前多了很多時間。

如果你還是感覺成效不佳,深感困擾,那麼歡迎與知識導遊聯繫,讓我們陪你一起規劃,屬於你的學習時間管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教練-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