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30-集集綠色隧道   

挑戰集集綠色隧道


 

幸福騎跡之旅,

很快就滿一個月了

為了慶祝這個有意義的日子,

老公決定帶我去挑戰集集綠色隧道,來個山路大考驗!

 

集集,

其實是我們常帶孩子,

周休假日的休閒去處。

叮咚小時候,我們經常在集集騎腳踏車,吃冰棒。

但是一直不敢挑戰,綠色隧道的大上坡,

這次我可是信心滿滿,想要重寫個人紀錄!

 

開車到名間的濁水車站

卸下兩輛單車,開始出發,

我們先騎過名竹大橋,先來到「紫南宮」,

但以往總是坐車來,沒想到騎腳踏車來,竟然也很輕鬆,很特別的經驗!

 

跟紫南宮的土地公,保佑我們一路平安後,

沿著鄉間小路,我們很快就騎過集集大橋,

我們決定先騎到水里吃肉圓,再往回騎進集集,

當然不能錯過的,是要吃碗大碗公的綿綿冰來止渴。

這才有力氣,向集集綠色隧道進攻了!

一路上十分順利,好的腳踏車,再加上性能佳的變速器,

上坡並沒有想像中的辛苦!我們順利挑戰來到最高點~集集隧道

131022-集集綠色隧道 (3)  


 

在回程中,

還遇見一個來自香港的小女生,

以坐火車加上騎腳踏車的方式,準備好好欣賞台灣的風光。

這個香港小女生對台灣的美景,讚譽有加!

讓我覺得身為台灣人,如果沒有仔細欣賞台灣的景色,真是有些暴殄天物!

 

接下來,一路下坡,

用飛的飛過「綠色隧道」,真的是暢快無比!

繞了一圈,我們們騎進了名間鄉,也是我的老家。

我的娘家爸爸,便是在這裡成長茁壯。雖然我是在台中出生的,

但小時候,每逢過年,總會回到民間鄉濁水村的老家,

和爺爺奶奶一起過新年。名間鄉,這個地名對我而言,有一種如親人般的熟悉感!

131022-集集綠色隧道 (1)  


 

離開了故鄉,

 

經過35公里的長征

我突然發現,自己的體力還不錯!

 

老公趁機問我:「要不要去單車環島啊?

我充滿信雄心壯志,二話不說,馬上答應:「好啊!

 

老公從這時侯開始,

著手收集環島資料,規劃路線,

他訂出十天的單車環島路線,聽起來很不賴喔!

感覺單車環島這件事,好像不再是夢想,有可能會成真噢!

 

我對單車環島,開始充滿期待!

這是一個機會,讓我平靜的八年全職媽媽生涯,

投下一個震撼彈!有一種突破自我,進入另一個人生里程碑的意義!

 

年過四十的歐巴桑,如果能單車環島成功,那麼還有甚麼事做不到呢?

也想藉此啟發更多人,勇於突破自我!我想這應該是一件很有意義的事,也是今年最棒的完美句點!

131022-集集綠色隧道 (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教練-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