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現代人而言,網路是最好的幫手,任何資訊只要手指輕輕一按,立刻可獲得想要的資訊.即使你身在窮鄉僻壤,仍然可以輕鬆取得,這實在是全職媽媽的福音,應該要善加利用.


 


當我決定採用主題教學時,我便上網收集資料.例如針對『過年』這個主題,我在網路上找到『年獸的故事』、『過年的禁忌』、『春聯』、『年菜』、『過年的習俗』等等.甚至找到世界各國不同的過年習俗,應有盡有.我將這些資料製作成教材,設計出許多有趣的課程.孩子們在過程中,獲得過年的相關資訊,也明白慎宗追遠的意義.過年對他們而言,不再只是可以拿到紅包的日子.


 


另外我們也曾在網路線上教學,當我們游阿里山後,我上網找尋阿里山的風景介紹,讓孩子從圖片中回味旅遊的經過,也找出阿里山的植物分佈圖,提供更進一步的資訊. 孩子們對阿里山有了全盤的認識,下次再拜訪阿里山時,他們一定會更認真觀察,相信會有不同的收穫和心得.


 


網路使人類不出門也能知天下事,所有資訊垂手可得.只要多用心,即使在家自學,也可以提供孩子豐富的學習. 不要一味耽心孩子沉迷網路世界,網路只是工具,並沒有好壞之分, 重點在人們如何使用他, 如果能妥善運用, 你的孩子將受益無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教練-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