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東目前是大班的學生,在上學之前一直是在家自學,在家時我並沒有特別教他寫字,因此他不曾握筆寫字.剛進幼稚園時,握筆不熟悉,寫出來的字體歪歪扭扭.我為此還擔心他是否會有挫敗感?他倒是輕鬆回應我,"媽媽,你不是說:寫不好,再努力就好了!而且我是因為以前沒學過寫字,所以剛開始才會寫不好啊!"聽他這麼一說,讓我放心不少,果然不出所料,經過一個月後,東東已經趕上其他同學的進度,三個月後他會寫數字、注音符號還有自己的姓名.


 


東東的運動細胞極佳,在班上的體育活動中奪魁.但是讓他最開心的,不是獲得優勝,而是因為這場競賽是全班男同學的比賽,在過程中,全班的女生都為東東加油,讓他很高興!比賽後他還跟另一個男同學說:老師不是說勝不驕, 敗不餒嗎?下次你一定可以獲勝!一點也沒有驕傲的神態.


 


所有的比賽總是有輸有贏,但輸或贏並不是重點.最重要的是運動家的精神,有服輸的精神,而且不會太過自得意滿,驕兵必敗,世界上沒有永遠的贏家,也不會有永遠的輸家,凡事盡力即是對自己負責的態度.


 


在東東還沒有太多成功和失敗的經驗之前,我希望他牢牢記得勝不驕, 敗不餒,明天永遠有全新的挑戰等待我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教練-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