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東的幼稚園, 舉辦學期末同樂會,並且頒發好寶寶獎狀,但是必須是收集到40個貼紙以上的小朋友,才能得到獎狀和獎品.早在一個星期前,東東收到第40個好寶寶貼紙時,他就興奮極了,我問他:班上有多少同學已拿到40個貼紙?他說:好像只有3個小朋友,我說:應該有很多小朋友還差一點點,你要不要鼓勵他們,幫他們加加油,東東隨即回答好!


 


到了頒獎當天,居然有8位小朋友上台領獎, 東東也很開心,而且他的餐袋裝滿同學們分享給他的糖果和餅乾.他還說: 同學的媽媽稱讚他是一個很大方、友善的孩子,看來他有一個愉快的同樂會.


 


上幼稚園以來,東東在幼稚園的人際關係一直都很好,他是一個很大方的孩子, 很喜歡和別人一起玩, 對於落單的小朋友,他都會主動和他們玩,除了是個人人格特質外,我想另一個很重要的原因是他很習慣"分享",不論是玩具、糖果、還是他的心情,東東都很願意和班上同學分享,這應該是他一直很開朗的秘訣,讓我更加相信,分享更多,得到更多,因為施比受更有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教練-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