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東的小一生活已過了三週,


一切都已漸入佳境,


回顧這三週,


我和東東經歷很多事,也成長不少!


一開始東東放學時,


 看不到媽媽的車子, 歷經一場驚魂記,


接著東東被糾察隊登記,


因為沒有在指定區域上下車,


這倒是老媽的私心,


只為了讓東東少走一些路,


我和東東從這個事件也多所體會,


老媽不能過份保護孩子,東東也需學習更加獨立,


當然,父母不可扼殺孩子的學習機會!


然後東東一下子是帽子不見,鉛筆盒不見,連青蛙卡也不見...


實在讓老媽很抓狂,


後來卻都在其他同學的櫃子裏尋獲,


原來小一的小朋友,常會拿錯東西,


即使每樣東西都已寫上名子,


還是無法避免,


當小一的老師實在不容易!


從東東的描述,


我隱約感覺到,東東鄰座的同學,


似乎會不由自主的拿走別人的東西,


 本來有股衝動想和老師談談,


但又覺得可能太小題大作,


東東應該學習自己去面對問題,


大人介入太多,可能會讓事情變複雜,


於是我讓東東自己去處理,


他慢慢學習如何保管好自己的東西,


而且不影響和同學的友誼,


我也意識到,不要以大人的想法來判斷孩子的事情,


孩子有能力處理自己的事情,


大人只需從旁鼓勵和引導,


千萬不要成為阻礙孩子成長的殺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教練-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