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vs旅行


 


接下來的日子,小鵬忙著帶社團,自己一手創立的單車社團,當初成立的動機,只是


想把單車自助旅行的活動介紹給大家, 讓大家從單車自助旅行中, 學習自己去應


付一切狀況, 在旅行中磨練毅力和體驗生活!


 


對於旅行,小鵬有自己獨到的見解, 一般的旅行對他而言,充其量只是一種心情的


轉換,旅行對他來說,並不是定位在遊山玩水或普通的休閒生活,對於曾經騎單車


環島旅行的小鵬,從資料收集到大小事一手包辦的自助旅行,是他最常採取的旅


模式當然,選擇一個定點深入了解,不溣是古蹟或者充滿故事的城市,都是一趟


富的心靈之旅. 在自我成長方面有很大的收穫


 


酷愛旅行的小鵬,在旅行中加強自己不足的能力,這透過旅行與自己獨處,對話,


加了解自己!


 


另外一方面,小鵬總是不忘利用空閒時間,用心寫下對人生問卷的看法, 對於那位


素昧平生的中年人,他仍有高度好奇心,想和他有更多的交談, 也許能擦出更多的


智慧火花!


 


時間一天天的過去, 小鵬習慣性的來到速食店整裡資料, 寫寫東西,突然迎面而


,出現一個熟悉的身影那正是他期待已久的中年人,中年人看看小鵬攤在桌上


稿紙, 臉上堆滿微笑說:看來你已和自己進行不少的內在對話,想必有很多想


,”


這陣子我利用假期帶著家人坐火車環島,也是全新的體驗, 年輕的時候,簡單


的行,自由自在,賞遍台灣的美景,在獨自旅行的過程中,我深刻體會到行萬里路,


勝讀萬卷書,難怪古人總是藉著旅行, 了解各地的風土人情,體驗生活,甚至奠定自


己的志向!


 


現在的我雖然已經成家,不像以前說走就走,毫無牽掛,但是孩子的加入,賦予旅行


更多的意義,我帶著妻兒走訪年輕曾去過的地方.眼前所看到的景物也許沒什麼


,但為人父母的角色,讓我迫不及待為孩子們解說自己曾走過的點點滴滴.


一腳印,大手牽小手,這就是一代傳一代的意義吧!,



 


小鵬接著說;所以你認為旅行可以讓孩子學到更多,那麼如果你可以獲得一個月


假期,和充足的旅費, 你會選擇帶家人或自己單獨去旅?


 


中年人沉默了一會,緩緩的說, :每個人都需要有獨處的時間, 和自己做深層的對話越忙的人越


抽出時間沉澱,思考,一個月的假期的確是很難得的`機會,我希望利用這段時間


好陪陪孩子, 最好是能和孩子一起計劃度假的行程,讓孩子擬定一份旅遊企劃


,自己動手找資料, 最好能採用自助旅行的方式,這樣的過程,會讓孩子更有參與


和成就感, 而不是跟團蜻蜓點水走馬看花,


 


至於旅遊的地點,每個地方都有值的欣賞之處,,一個月的時間說長不長說短不短,可以來個主題之旅, 到歐洲的藝術重鎮,追隨音樂家畫家大文豪的腳步,提昇自己的藝術涵養, 陶冶身心, 也不妨到中國來段訪古之旅,找尋古代文人筆下的山水風景,或是來段尋根之旅,讓孩子明白自己的家族由來, 這可能是單身的人無法享受的樂趣!


 


他反問小鵬,如果有一個月的假期想去那裏?小鵬看著遠方,他說我想去大陸看看,尋找中國人的定位,也會花時間環,看看這塊我們所居住的土地, 畢竟我們是台灣人!


 


小鵬彷彿也看到中年人一家出遊的快樂景象,走出家裏,走進世界,讓孩子們以最


 


自然愉快的心情體會生活,體驗人生,這是很棒的教育理念, 小鵬也相當認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教練-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