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富篇<一>  <先做需要做的事,想要的財富就會跟著來>


幸福沉思9


<金錢萬能VS金錢淵藪>


    金錢是不是萬能?每個人各有定見.但是不可否認的,日常生活仍有許多部分是離不開金錢,那麼就不需要刻意排斥金錢的重要性.但不可諱言,沉溺在金錢淵藪中,不可自拔的人也不在少數,所以金錢會變成人生的助力或阻力?完全存乎一心.


<盡本分賺正財>


    君子愛財取之有道,說明了追求金錢是人之常情,但必須正道而行.因此怎麼追求財富?就是一個值得深思的問題,財富的獲得通常不是一蹴可幾,必須依靠心力的付出,或是時間的累積,這些都是必然要經歷的過程.


    先做需要做的事,按部就班,累積自己追求財富所需的知識和能力,才能一步一步接近自己理想的財富目標.不能空想一步登天,或老是想著一夜致富,卻什麼也不做!


<一步一腳印累積財富>


    不論是有紀律的累積自己的第一桶金,善用投資理財工具成為包租公,包租婆,或者把專業發揮到極致,變成獲利的事業,都是一步一腳印的成果.


    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任何收穫的背後,其實都是辛苦的付出.不勞而獲的想法,只會讓人沉迷在金錢的遊戲中,不斷追逐賺取簡單輕鬆的錢財.


    輕鬆得來的金錢,通常來得快也去的快,那是因為中間少了努力的過程,自然也就不會珍惜.人們對於輕易到手的金錢,通常有種不踏實感,因此會有想要儘快花掉而輕易揮霍的狀況,彷彿這樣做,才能讓不踏實的壓力感得到釋放!


<正確金錢觀創造幸福>


    憑藉自己辛勤的付出,而得到財富的人,通常是最懂得金錢得來不易的道理,但這樣的人可能會成為錙銖必較的小氣財神,如此一來,反而被錢所奴役,成為錢奴.


   擁有正確的金錢觀,金錢當用則用,當省則省.把錢花在有意義的事情上,善用金錢能產生的附加價值,成為金錢的主人,讓財富幫助你創造幸福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教練-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