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P4284   

『一步一步』跟對的人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

 

無論你想去哪裡?

都必須踏出第一步。

單車環島尤其是需要一步一腳印,

才能去你想去的地方,做你想做的事。

 

11天的單車環島,

前兩天還在西部都市裡瀟灑馳騁,

第三天一進入南迴公路,

攻向壽卡,便是環島的頭一場硬仗。

 

早在出發前,

老公就多次提到『壽卡』這個名字。

其實在這之前,

我雖多次環島到過台東,

但從來沒有留意過『壽卡』這個小地方。

這次它可露臉了,我始終對它高度關注,保持備戰狀態!

 

事實上能攻上壽卡,

也不是輕而易舉的事。

因為它的高度居這次環島路線的最高點。

而且有連續幾個上坡,

再接著緩上坡,然後是兩個陡峭的髮夾彎。

開始,

我憑藉著靈活的變速技巧,

還覺得應付自如。

但連續幾個長上坡,

不只需要變速技巧,

更是體力的考驗。

IMGP3710  


 

 

我記得老公說過,

以前她自己一個人單車環島時,

遇到長上坡,

他便把眼光放在腳下的每一步,

盡量不要去看遠方,

以免動搖心志!

 

當我面對連續的長上坡,

感覺有些吃力,

心理面閃過一個念頭,

何不用老公的方法,

跟著老公,兩眼盯住地上,

不要望向遠方,

就不會被長長的上坡,給嚇得腿軟!

 

想要騎單車在後面跟車,

把一個人『對著著』,

其實也不容易。

因為你不能跟得太近,

否則會因為前者突然停下來,

或左右晃動時,

互相碰撞而跌倒。

所以我在後面,小心翼翼,

保持最佳的距離!

 

我突然明白,

即使是親如夫妻,

也應該保持一點距離,

給彼此一點獨立的空間,

反而會走得更好,更長久。

131022-集集綠色隧道 (1)  


 

 

當然,

你決定把一個人『對著著』,

你可要慎選!

如果跟錯人,

把你帶到歹路,

你可能會住進病房或直接上天堂。

所以你必須找到一個,

你可以全然信任的人。

 

跟著老公,

我完全不管前面有甚麼?

只是緊緊追隨在後,

看著腳下的每一步,

一步一步地,踩著腳踏車前進,

有時還會不經意哼著歌曲,

就這樣不知不覺,

我竟然通過了壽卡的考驗!

 

把眼光放在踩穩每一步,

一步一腳印,

朝著明確的目標邁進。

不管做甚麼事,

好像都變得不那麼困難,

也比較不會胡思亂想,

動搖自己的心志。

不論是用在經營人生或單車環島,

我想這個道理絕對是可行的!

 IMGP375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教練-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