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P3987     

『改變行動』需要勇氣


 

不論是經營婚姻

或單車環島,

都必須有改變的勇氣。

 

一旦進入婚姻,

角色不同,必然要接受改變。

有些不敢進入婚姻的人,

其實有某種程度上,

是不願意放棄部分的現狀,無法接受改變。

 

至於單車環島,

更需要拿出勇氣,

接受環境的改變及體力,耐力和意志力的考驗!

 

很多人可能不解?

已是歐巴桑的年紀,

我何苦自尋麻煩,自討苦吃,

還來這麼一趟單車環島的苦差事?

IMGP3715  


 

其實從小到大,

我一直是個乖乖牌的人,

就連大學畢業後的工作,

都是找離家近的學校教書,

生活一直很安定,平凡。

 

直到我在教書四年後,

決定放棄教職,

毅然決然出國念書。

從小到大不曾離開過家,

沒想到一離開,

便遠去美國。

美國的留學生活,

讓我的人生有了很大的改變,

我變得更有自信,

也相信每個人都有潛力,

只是自己不敢去嘗試,或從未去開發。

 

因為在美國念人力資源,

所以回國後,

就到教育訓練機構上班。

當年,很盛行潛力開發。

其實我對「人」,向來很感興趣,

 

曾擔任義務張老師多年,

也在高中擔任輔導老師。

所以到教育訓練機構上班,是再適合不過。

可惜老闆的理念和我的想法落差太大,

只能好聚好散!

但是這家公司,

卻成就了我和老公的姻緣!

因為我們不約而同來到這家公司上班,

雖然先後離開,但一段良緣卻從此展開了!

f66488aaccd903b17cfa5ac55ace3844  


 

我的老公,

是一個不喜歡走別人走過的路,

不喜歡活在刻板規則下的人。

常常不按牌理出牌,

和我務實又喜歡打安全牌的個性,

實在是天壤之別。

 

但是他卻深深影響了我,

我們11天的單車環島,

並沒有事先訂民宿,

而是邊騎邊找,以欣賞美景為主,

不是急著趕往目的地住下來。

 

這種不確定的行事風格,

對以前的我來說,

絕對不可能!

接受了這種改變,

反而常有意外的驚喜

才能巧遇骨董車隊和一些單車客,

更加豐富了這趟旅程!

IMGP3675  


 

 

因為習慣改變,

所以我們並不走傳統朝九晚五的工作路線,

反而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

 

老公一直以「開人礦」的工程師自居,

我則希望完成自我實現,也想幫助別人實現自我。

 

我們倆決定攜手過不一樣的人生,

一邊教課,一邊旅遊。

「教遊」

傳播我們的人生觀和幸福理念,

所以我們藉著巡迴演講和上課,

到各地分享我們的理念。

 

單車環島這11天,

 

第一天早上,

老公在修平技術學院上課,

親自示範「認真過好每一天」的理念。

 

環島的最後一夜,

我們則留給實踐大學的研究生,

和他們分享「100天的改變力量」

 

我的騎單車經驗,

不就是最好的證明!

只要你跨出第一步,

你也可以改變自己,

讓自己的人生不一樣!

IMG_20131128_16454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教練-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