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新社東勢后里一圈   

新社花海遊上坡的挑戰


 

幸福騎跡至此已51天,

適逢新社花海節開始了

往常我們都會開車來賞花,

每次都是車水馬龍,人滿為患,飽受塞車之苦。

 

老公決定我們就換個方式,

騎腳踏車去新社賞花,

這又是一次新鮮有趣的單車之旅。

一大早,我們先騎往大坑,

沒想到剛上路沒多久,

我因為變速方式不當,竟然「斷鏈」

實在很誇張,折騰了半天,十點左右才再度出發!

 

沒想到,

真正的考驗還在後頭。

一上中興嶺,一路上坡不斷,

簡直是惡魔的考驗!

我的肌耐力不佳,膝蓋承受不住,

整個人氣喘吁吁,上氣不接下氣,

只好下來牽車子,才能順利來到新社。

131112-新社花海上坡挑戰 (1)  


  

我們大概是騎腳踏車,

逛新社花海的第一人。

值勤人員還讓我們牽腳踏車,

自由在會場穿梭,留下了腳踏車與花海合影的特殊景象,真的好酷喔!

  

在新社巧遇我的大姊,

她對於我們夫妻騎腳踏車來賞花,簡直不敢置信!

直呼我們夫妻真的很天才,

其實真的好方便,不會塞車,還可以輕鬆賞花,,

可說是很環保,又很愜意的賞花方式!

131112-新社花海上坡挑戰 (4)  


 

離開新社後,

我們騎向東勢,沿途一路下坡,真是順暢,

然後來到東豐自行車道

由東勢往石岡到豐原,

也是一路下坡,

騎到底,

剛好接上后豐鐵馬道,

那就再騎到后里馬場,

到這裡已經快天黑了,

只好再一路來趕回台中,整整80公里之多。

 

我通過了中興嶺的大考驗,

再加上兩個自行車道,

整個人已經筋疲力竭,全身無力

感覺「整組壞了了!」今天我真的累壞了!

131112-新社花海上坡挑戰 (3)  


  

沒想到老公,

還提議順路去市場

看看阿嬤和大姑姑,是不是已收攤了!

我本來覺得有些累,

一騎進市場,看到五顏六色漂亮的包包,

整個人精神為之一振!完全忘記了身體的疲憊,

還順便買了一個包包!又是一條活龍,

前後判若兩人,老公直說:真是太神奇了

 

這次的單車旅行,

讓我對山路和上下坡的騎車技巧

有了更進一步的認識。

也能夠模擬環島時的真實狀況,

不要有看輕把困難過分擴大的想法,

反而能更實際的,逐步接近單車環島所需的能力。

 

50多天來,

我已練就更熟練地騎單車技巧

也更習慣和我的單車一起上下坡,

通過各種路況的考驗。那種人車一體的感覺,真的很棒!

131112-新社花海上坡挑戰 (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教練-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