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孩子的經驗,常能讓自己更了解自我.以往我總認為自己很有耐心,後來,孩子陸續出生,在他們成長的過程中,我才赫然發現,原來自己並不是很有耐心.尤其是當孩子不斷挑戰你的耐心時,很快的你便會舉雙手投降!


 


我們家的妹妹是個狠角色,每次她只要發現任何新奇好玩的事,妹妹總是搶著做.她的口頭禪是:『我會,我來!』這時如果沒有耐著性子等她試過,就一把搶過來做,她肯定會氣的跳腳, 要你恢復原狀!通常妹妹是獲勝的一方,你只能在一旁苦笑.後來我學聰明了,每次她要自己穿衣服,或是自己開飲料時,我都會說:『我先睡一覺,等你弄好了再叫我起床.』她就會哈哈笑著說:『媽媽你太誇張了吧!』老實說,她就是這樣一點一滴學會穿衣服、摺棉被、擦地板, 重點是她尚未滿四歲喔!


 


我相信很多媽媽和我一樣是個急性子, 無法忍受孩子慢吞吞的動作,總會忍不住幫孩子做好很多事.這樣的結果 ,卻是教出一個什麼也不會做的孩子.因此,無論多麼難受,媽媽們都要提醒自己,忍耐一下!不要剝奪孩子成長的機會.


 


身為媽媽,我們其實很願意為孩子做一切事情.然而我們卻無法代替他們過生活,孩子的人生需要自己面對,您願意讓一個毫無準備、未加訓練的孩子, 茫茫然進入社會叢林中,還是選擇好好鍛練他們,讓孩子有能力過自己想要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教練-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