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們都喜歡動物,尤其是溫馴可愛的小動物.也許是因為孩子天真無邪的心靈,與動物們單純的思想很能相通吧!


 


生長在都市的孩子,其實很少有機會看到大型的動物, 更別提餵豬、趕牛、騎馬、擠羊奶等經驗.所以我們經常帶孩子到動物園或農牧場,讓他們有機會多親近動物.


 


有一回, 老公的學弟,邀我們到他家的牧場玩,他們的牧場養了上百隻羊.看到那麼多羊,孩子們很興奮,雖然羊兒被關在羊圈裏,一感覺有人靠近,牠們便往前擠,孩子們見狀驚呼連連!後來卻漸漸喜歡與羊群共處,還央求要餵羊.我提議孩子們試試擠羊奶,起初他們也躍躍欲試, 等到一靠近羊,伸手一抓的剎那,也許是手勢不對,羊兒感覺不舒服,便抬起後腿輕踢, 孩子們嚇壞了!安撫許久, 勉強再試一次,終於擠出少許羊奶,這可是一番折騰的成果.臨走時孩子們還要求下次再來擠羊奶,看來他們已喜歡上可愛的小羊.


 


有了與羊兒近距離接觸經驗後,孩子們閱讀動物百科時,都會特別注意羊的習性與名稱介紹,而且百讀不厭. 我也趁機教導他們要愛護動物,因為動物也是有生命的個體,應該給予合理的對待. 對孩子而言, 這應該是很有趣的生活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教練-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