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最近虐童事件頻傳,但是我仍然相信,絕大多數的父母,都是把孩子視為心肝寶貝,用盡所有一切來疼愛、照顧家裏的小天使.尤其是做媽媽的人,永遠不斷找尋新的觀念或方法,好讓自己可以更稱職的扮演好"媽媽"這個神聖的角色.


 


當然,我也不例外,身為中文人,以往只對文學作品感興趣.自從當了媽以後,每次逛書店,總要看看有那些新的親子教養書籍?雖然不一定可以照單全收,但多數仍具有參考價值,甚至會啟發我的一些教養新點子.只是有時也不免會迷失在一堆書海中,卻不一定能找到解決自己問題的答案??


 


其實在多年與孩子互動的過程中,我也深深體會, 不見得要運用多高深的技巧來帶領孩子.孩子們其實有很棒的學習能力.很多事情的學習,只是需要時間.很多棘手的現象,只是過程.而媽媽最需要的只有耐心和堅持,用"耐心"等待孩子體會一切,用"堅持"引導孩子在正確的軌道上成長.


 


真心真意的付出,孩子一定可以感受.即使是我們家未滿五歲的妹妹,她常說自己是媽媽的心肝小寶貝,哥哥則是大寶貝,不管發生什麼事,媽媽永遠都會愛我,她要當媽媽最棒的小幫手 !身為媽媽,我用真心換得孩子們的貼心,至於互動過程中,也許有些不盡理想的地方,但我們彼此擁有最佳默契,總會選擇用最適合我和孩子的方式共同成長, 這可能是任何親子教養書籍無法找到的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教練-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