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東的快樂寒假已結束,但他似乎還不能適應,昨天早上以愛睏為由不想上學,今天早上則說肚子不舒服,我剛開始會心生不忍,想要讓他在家休息,後來轉念一想,大人都會有惰性,何況是孩子!所以決定半安撫半催促, 還是把他送上學, 並告知老師東東的狀況.


 


放學後東東十分開心,我猜想是一整天玩的很高興,他的答案倒是令我哭笑不得!原來東東早上遲到了3分鐘左右,依照慣例,應該撕掉一張好寶寶貼紙, 老師覺得東東是第一次遲到,而且平常表現都不賴,於是網開一面並未撕掉貼紙,這個決定讓東東開心一整天.


 


我問東東,從這件事學到什麼?以後會怎麼做?東東回答:媽媽,我明天才會知道!所以請你明天再問我!我看!我必須有長期抗戰的心理準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教練-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