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日,帶東東、庭庭參加麥當勞所舉辦的大姐姐說故事比賽.


五位參賽者各有所長,


有的自製道具,


有的打扮亮麗,


有的肢體動作絕佳,


有的與孩子互動熱絡,


看在大人眼裏,


真是難以抉擇!


主持人發給現場小聽眾每個人一顆愛心,


請小朋友擔任評審,


把愛心貼在自己喜歡的大姐姐身上,


結果,讓人跌破眼鏡,


孩子們一面倒投給最後出場的大姐姐,


我實在很納悶,


比賽結束後,


我趕緊問兄妹倆,


為什麼都投給薯條姐姐,


東東說:我覺得她講得故事很好聽,而且姐姐很親切!


我不死心,忙問他,你不覺得蝴蝶姐姐講得很有趣嗎?


東東非常慎重回答我:蝴蝶姐姐講故事是很好笑,


但是我們應該要選出故事好聽,而且自己喜歡的姐姐啊?


我覺得當頭棒喝,


身為大人的我們,


是不是常會把自己的判斷強加在孩子身上?


大人認為好的,孩子不一定覺得好,


大人們認為重要的事,對孩子來說不見得有意義?


所以.....親愛的父母們,


別把自己的想法硬加諸在孩子身上,


孩子是一個獨立個體,


他們只是經由你的媒介來到世界,


父母們有義務引導孩子成長,


但沒有權力為他們決定未來的人生,


讓孩子的世界回歸原有的單純和快樂!


 


與天下父母共勉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教練-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