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週拜讀完簡嫃女士的新書,


"老師的12樣見面禮",


感觸良多!


一來曾為人師表的我,


 對於美國老師對教育的熱情和用心十分感佩!


台灣的老師被教改、家長的壓力、甚至亂七八糟的政治問題搞得七葷八素,


早已弄得身心俱疲,


教育的熱情正在一點一滴流失中!


二來身為兩個孩子的媽,


我們當然很期望自己的孩子能接受良好的學校教育,


我和叮咚分享這本書,


他們對於到美國短期遊學有高度的興趣,


事實上 我和叮咚爸爸,都曾在美國念書,


因此我們夫妻對孩子便採取美式的教育,


 親親抱抱外加愛你在心口常開,


可是每天上演的戲碼,


壓力放兩旁,把快樂擺中間,


叮咚兄妹年紀雖小卻很有主見,


東東還常發表"每個人都可以有自己的想法, 不一定要跟別人一樣"的聲明,


學校的考試,東東總是考完了才說,


問他為什麼沒先講?


他總是輕描淡寫的說,


考試又不是什麼大事!而且我都會,沒必要太緊張吧!


他對自己永遠是充滿自信,


並且樂觀看待一切,


所以他即使可能不是班上最優秀的學生,


但我可以十分肯定他一定是最快樂的學生!


喜歡學習、樂在學習、有能力學習,


這便是我們理想中快樂獨立的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教練-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