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輸入=輸出,再多的話,都是這句話的註解! 


 


【故事分享】


  


  巨鵬老師和我對孩子的教養,總是不口出惡言,聽起來似乎沒有什麼特別!事實上!很多父母因為愛之深責之切,常會口不擇言,使得原本想教育孩子的美意,變成人身攻擊!而常接受負面言語的孩子,自我價值差,無法自我肯定,甚至有自暴自棄的傾向!還記得有則小故事,故事裡的主角,到獄中為受刑人演講,他感性提到,當年父母對他期望高,相信他長大一定能服務人群,他很高興自己不負期待!這時,有位受刑人舉手說道:「我也沒有辜負父母的期望,當我小時候,他們總罵我是個天生的壞胚子,將來長大一定會被關進牢裏,我果然完成他們的期望」。所以垃圾進,垃圾出。你對孩子輸入不好的訊息,怎能奢望孩子會有令人滿意的表現!父母們要謹慎選擇輸入的訊息!


 


【心情分享】 


 


  孩子們是否能擁有良好的自我形象?和父母的教養方式有很密切的關連。我深知其中的道理,因此總是小心翼翼自己的措辭,父母真的難為!


>>> 與《台中大鵬鳥【早安你好棒】-201》對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教練-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