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篇<二>   <玩物喪志,讓健康也陷入危機>


幸福沉思2


<低頭族的現象VS健康危機>


    隨著3C產品的日新月異,人手一隻手機的狀況很普遍,不論是大人,小孩,手拿平板電腦,整天手指滑來滑去的情況,更是隨處可見.


    因為手機和平板電腦的盛行,低頭族人數大增.使得近來姿勢不良所造成的脊椎傷害增加兩成.車禍事故也因為低頭族不專心開車而增加不少.


<使用科技別忘人性本質>


   人們好像著了魔似的,即使手機已放在身邊,也要三不五時拿出來看一看,深怕漏接任何一通來電.有事沒事就和朋友傳簡訊閒磕牙,更不用說沉迷在線上遊戲中,"破關"成了生活最大的成就感來源.


    為數不少的低頭族花很多時間在"臉書"上,每到一個地方必先打卡,除了即時更新自己的最新動態,也不忘追逐自己所屬的社群,和其他新朋友的足跡,到處按"讚",藉此豐富自己平淡的生活.


<作息不正常身體就遭殃>


    當人們沉迷在上述事務中,出現了該吃飯,卻只顧著講電話,無法好好吃一頓飯;或是睡覺時間已到,仍捨不得結束線上遊戲,通宵達旦只為了破關.這樣便是因為玩物而陷溺其中,損害健康.


     身體是經不起不好好吃飯,不正常睡眠的摧殘.也許你現在正值青春年少,體力過剩,恣意放縱的糟蹋身體.等到年紀大了,身體就可能以各種疾病來回報你.不是不報,時候未到!


<設定提醒機制,做自己的主人>


    不論從事任何娛樂休閒活動,都必須適可而止.只要達成娛樂和休閒的目的即可,過分陷溺其中, 則未蒙其利,先受其害.


    其實人要活就要動,想要擁有健康的身體,不能長時間坐著不動,這和保持健康是有極大的衝突!所以,每天設定提醒機制! 時間到了,就離開電腦,放下手機,起來走走,轉換思緒,活化大腦,讓身心都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教練-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