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篇<七>    <不必做100分的媽嗎>


    你希望自己是100分媽媽?


    100分的媽媽太辛苦,壓力也太沉重,至於不及格的媽嗎, 可能還有很大的努力空間,加油好嗎!


    打分數,只是為了讓你明白自己現在擔任媽媽角色的狀態,並不意味著你必須衝鋒陷陣, 追求完美的100分!


<做個不靠分數也能樂在其中的媽媽>


    孩子們都不喜歡被打分數,身為媽媽其實也很怕被別人秤斤秤兩,但媽媽的角色當久了,午夜夢迴, 總會不自覺試問,我究竟是幾分的媽媽?


    這個問題如果丟給老公, 老公一定會給一個滿意的分數,皆大歡喜,避免產生掃到颱風尾的效應,至於東東和庭庭,則是很貼心的說:媽媽,你高興就好, 幾分不重要!


    其實當媽媽,尤其是一個全職媽嗎, 要懂得自我肯定, 才能在沒有太多實體成績的情況下,仍然能夠屹立不搖,找到自己的生存價值,做個不靠分數也能樂在其中的媽媽.


    坦白說,在婚前我是不碰家事,屬於伸手族.因此洗衣和掃地等家事都是我的罩門,沒有太多慧根, 只能勉強及格.談到廚藝這件事,因為自己是美食主義者, 吃遍了許多有特色的餐廳, 憑藉自己的領悟,倒也能做出符合孩子口味的像樣菜色, 把兩個孩子養的高人一等.


    事實上當媽媽最大的挑戰,便是與孩子的互動.時而化身成司機, 導遊小姐,時而成為老媽子和書僮,陪公子小姐讀書.一旦電力耗盡,或者被逼到底線, 潛藏在黑暗底層的媽媽惡魔就會被喚醒.這時候人魔大戰,說出來的話,充滿酸性物質的殺傷力,孩子們就得自求多福.萬一傷及無辜,老媽都會SAY SORRY,並且在事後來個愛的抱抱和秀秀,通常都會安全過關, 那其實是拜這八年來存了不少愛的存款, 所以親子之間有滿滿的愛,沒有隔夜仇.


    老媽和東東庭庭一起玩了八年,我們建立了良好的默契,兄妹倆很了解媽媽的習性,媽媽也摸清兄妹的脾氣, 發展出一套相處模式,到目前為止,配合愉快,我對媽媽的角色滿意度極高.


<一個快樂的媽媽,勝過100分媽媽>


    一直以來, 我並不倡導做100分的媽媽,因為100分的媽媽,勢必會要求100分的孩子,那可是損人不利己,苦了自己也苦了孩子.所以我坦然接受自己並不是完美的媽媽,但盡全力讓自己成為快樂的媽媽!


    想要成為快樂的媽媽,便是在照顧孩子之餘,仍保有自己的時間, 可以看看書, 逛逛街,和老公抽空喝下午茶.因為只有懂得愛自己的媽媽,才有能力給孩子完整的愛.一個身心俱疲的媽媽, 很難給孩子快樂的愛.孩子需要的不是100分的媽媽, 而是一個笑容滿面的快樂媽媽!


幸福練習


<練習做個快樂媽媽,不要做100分的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教練-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