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學習實務篇】


          『學習如何學習』,是現代人應有的技能。面對日新月異的時代,資訊爆炸,彷彿有學不完的東西,還真需要有活到老,學到老的心態,才能適應快速變化的新時代。


=================================================================


【線上學習】


  『學習』這件事在我們家,每天都在進行。當然,孩子們在學校上課是一種學習,課外學習更不少。對網路時代的孩子來說,網路是不可或缺的學習工具,庭庭喜歡畫畫,對於各種繪圖軟體的運用十分嫻熟。東東則很習慣上網查資料,學習隨時隨地都可進行。


【開卷有益】


  買書看書是我們夫妻的嗜好,也是我們學習的重要管道。每天晚上,我們習慣飯後散步,逛逛書局,或是到超商看最新的雜誌,書報雜誌是我們每天必備的精神食糧。老公曾用100天的計劃,來拍報紙的重要新聞或有創意的資訊,因為拍習慣了,後來還連續拍了好幾年,從其中整理出許多趨勢和創意點子,所以不論是書報或雜誌,即使只有一句話受用,都是一種學習,開卷有益!


【兩性對談】


  相識滿天下,知音有幾人?能得知音是一大樂事,人生在世若能得一知己,則此生無憾!幸運的是,我們夫妻視對方為知己,總有聊不完的話題,我們習慣對任何議題交換彼此的看法,在對談中,激盪出許多生命的省思和生活創意。


  據說男生和女生是來自不同星球的生物,,所以思考模式大不相同,看事情的角度更是南轅北轍。正好提供更多元的思考看事情,發揮互補的作用,所以和不同性別的人對談,試著用另一種角度看事情,也是一種很好的學習。


  只要有心,學習其實是不拘形式,隨時隨地都可進行。用心觀察周遭,不難發現有很多值得學習的人和事,等待我們去發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教練-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