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心靈實務篇】


  『心』,是身體的家,如何安心?一向是宗教的重要課題。把心安頓好了,就不會有不安定的靈魂,每天都能踏實過日子,心靈的喜樂,讓人感到平安。


================================================================


【飯後散步】


  很多忙碌的夫妻,常常覺得雖然和另一半住在同一個屋簷下,睡在同一張床,卻覺得彼此心靈的距離好遙遠,這便是典型缺乏溝通的夫妻寫照。


  夫妻間的良性溝通,是幸福婚姻的要素,不必花大錢,但一定要花時間。每天晚上飯後,我習慣和老公一起去散步。一邊聊天談心,交換彼此的觀念,和一天的生活分享,不但可以幫助消化,順便活動筋骨,一舉數得。在散步的過程中,激盪出很多創意和勾勒未來的人生藍圖。『飯後散步』,拉近我們夫妻間的距離,『分享』,讓我們心靈更接近,夫妻感情自然親密。


【愛的日記】


  也許你還是抽不出共同時間和家人溝通,那麼不妨用『愛的日記』,寫日記和家人分享你的工作及一天的生活。這樣的交換日記,可以幫助你了解家人的生活點滴,分享彼此的心情,建立良好的溝通管道,不論是親子關係,夫妻關係,都可以藉由書寫日記,敞開心門心靈交流。


【心存感恩】


  想要得到心靈的平靜,其實並不難,常懷感恩的心是最有效的方法。每天感恩三件事或感恩三個人,讓你的心裡充滿正面的能量。因為感恩他人時,心情是祥和,喜樂,感恩讓人懂得感謝別人的付出。常懷感恩的人,必然凡事正向積極,不會怨天尤人,自然充滿行動的力量。


  老公曾經利用100天計劃,每天寫下感恩三件事,連續寫了一整年,也整理出有生以來,最感恩的50個人。因為凡事感恩,反而發現生命中有很多值得感恩的事,這樣的歷程,形成一個良性的善循環。注意力等於事實,把心思放在值得感恩的事情上面,啟動了吸引力法則,生命就會不斷發生值得感恩的事,心靈更充實,生命更加圓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教練-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