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2-日月潭.jpg   

跨出第一步


 

騎腳踏車,對台灣人而言,

是很平民化的國民運動。

再加上電影《練習曲》的推波助瀾,

一時之間,騎單車環島成了很時髦的活動。

只是真正有始有終,享受過完整單車環島樂趣的人仍是少數!

 

對於剛完成單車環島的我來說,

若不是沿途拍攝的照片歷歷在目,我真的有點不敢置信,

那個七十多天前,還只是在自家後面小公園,陪孩子隨意騎兩圈的歐巴桑,

幸福教練-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round11-2       

《幸福騎跡環島行》-第十一天

幸福騎跡:新竹->17公里海岸線->白沙屯->通霄->大甲->台中大里。


  

從新竹到台中,感覺是另一趟週末小旅行的開始,而不是環島終點站。

 

【幸福陪伴】

一早陪庭庭走路到學校參加校慶活動,老爸老媽一起加持(甘巴爹)!相信庭庭今天的校慶會玩得很開心。從台中再坐火車趕回新竹車站,在車上我寫完昨天的心得,老公再快速打完放上部落格,又是一次漂亮的合作!我們一向合作愉快!

IMG_20131207_071618  


  

【幸福保佑】

從新竹出發,往濱海公路騎,意外發現《17公里海岸線》的自行車道,我們一路騎到終點,拍下很多張漂亮的風景,離開新竹直奔通霄,沿途仍有不少上下坡,不過對身經百戰的我們來說已是小case,一路來到白沙屯拱天宮,找到一家四十年老店的牛肉麵,真的好吃,但是吃太飽,重新騎上車時,竟然有些騎不動,大腿和胃爭奪戰失利,所以有些使不上力!

幸福教練-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P4276  

《幸福騎跡環島行》-第十天

幸福騎跡:台北大直->新莊->龜山->中壢->湖口->新竹。


 

 離開台北都市叢林,由東岸回到西邊的城市,山水景物被喧鬧車輛替代,我又回歸現實,將夢想、熱情及這趟旅行學到的東西,帶回熟悉的城市。

 

【歸心似箭

為了避開台北的上班車潮,我們九點後才出發,充分休息後,經由松山機場,正好迎接一架即將起飛的班機,和我們一樣快樂啟程了,一路直下三重、新莊、桃園,呼嘯而下(小朋友不要學,歐巴桑是有練過的哦!)

來到龜山,前兩天我們總深情遠觀龜山島,原本以為大家應該感情很深了,沒想到想騎上另一個龜山,居然那麼費力,簡直是用龜速前進,通過考驗後,趕往中壢,和許久不見的小學妹涂涂,一起喝杯咖啡合影留念,完成她想「插花」的心願!

接下來,我們又快樂啟程,經過湖口時,瞥見湖口老街的指標,決定進去一窺究竟,湖口老街的建築很質樸,也保存的很好!我們還吃了傳統的芋仔冰,綿密的口感好讚,這真是一個新發現,下次一定要帶孩子們來逛逛!

IMGP4284  


 

幸福教練-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P4161     

《幸福騎跡環島行》-第九天

幸福騎跡:宜蘭大溪->三貂角->福隆->龍洞->基隆->台北大直。


 

仁者樂山,智者樂水,在北海岸兩者兼具,我們如獲至寶,回到台北都市叢林,可以善加運用!

 

【看海的日子】

一早民宿主人熱情款待,讓我們飽餐一頓後,踩著輕快的腳步,繼續我們的單車環島之旅!在經過三貂角拍了很多照片,跟龜山島告別後,再一路飽覽北海岸的美景,尤其在龍洞四季灣,果然別有洞天,我們發現海岸邊有一幅有趣的圖案,小藍鯨問:「Marry me」,小粉鯨回答:Yes, I do,我和老公一起比了OK,拍下一張照片!雖然已是老夫老妻,偶爾還是要耍一下浪漫!


IMGP4237    


  

【回到都市叢林】

幸福教練-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P4080    

《幸福騎跡環島行》-第八天

幸福騎跡:宜蘭南澳->東澳->南方澳->蘇澳->外澳->宜蘭大溪。


 

不畫地自限,就能突破自我,潛力大躍進

從南澳一鼓作氣,衝到東澳,挺有成就感!可惜後繼無力,只能邊走邊騎,通過蘇花公路,經過宜蘭,再來到外澳,一路來到宜蘭大溪歇腳。

 

【苦盡甘來】

今天我們起得很早,吃了一頓超豐富的早餐,養足體力,準備爬過兩個山頭,首先我們一鼓作氣殺到東澳,才九點鐘左右,稍作休息後,本來想趁勝追擊,再攻上南方澳。不料才上台九線119公里處,感到有些力不從心,差點就要Call 119了!幸好老公英明,決定採用《走馬看花》策略,也就是邊「走」牽鐵「馬」,邊「看」蘇「花」公路美景。

IMGP4087  


  

【欣賞美景】

幸福教練-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IMGP3987  

《幸福騎跡環島行》-第七天

 幸福騎跡:花蓮七星潭->太魯閣入口->蘇花公路->宜蘭南澳。


  

把心安好,用經驗和智慧,通過考驗!從老地方《七星潭》依依不捨離開,隨即接受蘇花公路的考驗,一路順暢通過蘇花隧道路段後,直奔南澳(建華冰店)。

 

【勇闖蘇花】

今天可是環島單車行的另一個重頭戲,那就是挑戰蘇花公路的隧道路段,早在出發前,老公就不斷的為我做沙盤演練,具體來說,也就是搜尋網路上的照片和影片,來實境模擬,所以我安心不少!

在太魯閣東西橫貫公路入口拍照,遇到了不少觀光客!太魯閣風景區,真是台灣的奇景,一進入隧道路段,其實燈火還蠻通明,再加上我們在單車上裝了不少燈,遠遠的就能讓後面的車輛注意到我們,路過的大型車輛都很禮讓我們,真是感恩各位司機大哥。

IMGP4018  


  

【挑戰南澳】

幸福教練-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P3962  

《幸福騎跡環島行》-第六天

 幸福騎跡:玉里->舞鶴北迴歸線->光復糖廠->花蓮七星潭。 


  

人生跟騎單車環島一樣,有上坡就有下坡,只要努力,就能像倒吃甘蔗一樣,先苦後甘!在從玉里爬上舞鶴茶園,就一路下滑到光復糖廠,再重回最愛的老地方「七星潭」。

 

【重溫舊夢】

一早在玉里的民宿,吃著頭家嬤準備的現煮豆漿和土司麵包,一邊和老闆閒聊,感受到後山人的樂天知命!從玉里出發後,來到舞鶴台地,爬了一個大上坡,這裡有北迴歸線的地標,也是廣告愛拍的場景。

從舞鶴茶園開始下坡滑到瑞穗,再來到光復糖廠,這裡是我們環島常帶孩子來的地方,在這裡吃午餐,休息了長達一個小時,我還抽空選了一些紀念品給孩子們!

當然,來到花蓮,我們絕對不能錯過回到我們戀愛時最常來的老地方-「七星潭的原野牧場」,其實婚後,我們也帶孩子來過幾回,這家餐廳充滿太多甜蜜的回憶。

IMG_20131202_103616

 

幸福教練-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20131201_155719.jpg  

《幸福騎跡環島行》-第五天

 幸福騎跡:知本->初鹿->鹿野->關山->池上->玉里。 


 《台東 <-> 玉里》,相同的路線,相反的走法,上個月往南,這一次往北,幸福的經營也是如此,有來有往,瞭解彼此的差異,凡走過必留下痕跡,共同創造幸福的美好回憶。

 

【舊地重遊】

在知本泡了兩次溫泉,身體輕鬆不少!難怪吸引了不少大陸客,我們兩人在遊客中倒成了少數民族。一早從知本一路北上(沒錯!是北上),已經快環了台灣半圈了,所以接下來都是往北騎了!

經過卑南的菊花田,正在採掬的原住民,邀我們拍照,真的很熱情,讓一天有了快樂的好心情!在從初鹿爬過一座山後,我們在脫線牧場旁的全家超商吃中餐,這一路可遇到不少單車遊客,單車挑戰花東縱谷,讓我們的旅途變得好熱鬧!而來到台東關山,更不能不吃個便當再走,上個月我和老公曾來進行山路特訓,也在此用餐,老闆的熱情,和關山便當一樣讓人難以忘懷。

IMGP3788.JPG  


  

【重返甜蜜】

過了關山,來到池上,伯朗大道,我們又來了!上次11月初來,滿滿的黃金稻田,這次來稻子都已收割,不過風景依然美麗!而身邊仍是這個和金城武構造同款的天秤男老公,一樣的組合,為您拍出全新的感受,感覺到我們照片中所蘊含的幸福又加溫不少了嗎?

幸福教練-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IMGP3715  

《幸福騎跡環島行》-第四天

 幸福騎跡:楓港->壽卡->大武鄉大鳥村->太麻里->知本。


 

今天是個大日子,在充足的準備和經驗豐富的教練(老公)帶領下,我終於攻上南迴公路的最高點-壽卡!

 【挑戰壽卡】

為了今天的挑戰,老公建議前一天提前到楓港,所以在作了充份休息後,九點多才出發!在經過一連串的上下坡後,將近中午我們終於攻上壽卡,路上又和來自日本的古董車隊不期而遇,實在太有緣了!這幾天單車環台和一路攻壽卡,別說沒有看見「歐巴桑」,連個女性同胞的影子都沒有,我快變成稀有動物了(二話不說,來賓請掌聲鼓勵!)

上了壽卡,在鐵馬休息站,遇見剛退役的憲兵連九條好漢,騎著機車環台,老公當然要以陸戰隊預官退役的「老芋頭」身份,和他們重提當年勇!在壽卡又遇見了打算單車環台30天的香港人(看來,香港人真是愛台灣ㄟ)! 

IMGP3710  


 

【大鳥傳奇】

從壽卡一路飛奔而下到大武鄉,映入眼簾的是一片蔚藍的海洋-太平洋ㄟ!在這一片美麗海洋伴遊下,我們找到了大鳥村,讓老公這隻大鳥回來尋根,我這才知道原來他是「台東人的啦」

幸福教練-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P3578  

《幸福騎跡環島行》-第三天

 幸福騎跡:岡山->左營蓮池潭->高雄愛河->大鵬灣->楓港。


 

一早我們從岡山出發後,在橋頭看到一片向日葵花海,就感覺到這一天,一定是充滿了正向陽光的幸福旅程!

【慢騎愛河】

從岡山出發後,沿著高雄捷運路線,先騎到蓮池潭,風景秀麗有小日月潭的FU,然後來到左營眷村,吃著「寬來順」的手工包子,皮Q餡嫩,連周圍的麻雀都忍不住來爭食!吃飽喝足了,便來到高雄,沿著「愛河」慢騎,感覺真的很悠閒!

離開高雄、騎過林園工業區後,來到東港,讓大鵬鳥回巢,進入大鵬灣!完成老公想騎單車巡禮大鵬灣一圈的心願。在這裡我們還巧遇,從香港來的兩位中年大叔,相談甚歡!盛讚台灣之美!上回我們在台東伯朗大道,遇到了一對四川來的父子檔,也是單車環島,看來我們中港台三地早有共識~《台灣,用騎的最美》

IMGP3654  

【台灣最美】

我們在大鵬灣,還巧遇日本古董車隊,好拉風哦,原來他們是日本人,這次為了感謝台灣人,對日本震災的各項協助,而將活動拉到台灣來環島,真的很棒,原來《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

接著轉往林邊,來到楓港,以前開車,總覺得「近在眼前」,怎麼騎起來「遠在天邊」,或許是天黑了,加上風很大,騎起來有些吃力,好不容易才來到旅館,可以鬆了一口氣,好好休息了!

幸福教練-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