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P3745    

相對的付出、相互的感恩,就能幸福滿滿!


 

夫妻的相處方式百百種,

不管是男尊女卑,

或是女王與男僕,

都不是長久之計。

唯有站在尊重對方,

相對付出,才能維繫永續的婚姻!

 

雖然,

男主外,女主內,

仍然是主流的家庭分工模式。

不過只要夫妻雙方充分溝通,

不論是誰負責在外面衝鋒陷陣,

誰負責後勤支援,

只要抱著尊重對方,感恩對方的付出,

婚姻依然可以幸福滿滿!

 

我和老公,

在叮咚相繼出生後,

便協商孩子的教養,勢必有人負責。

老公並不喜歡把孩子送到安親班,

於是能者多勞,這個重責大任,勢必要我來接。

我分析了現狀,

如果孩子必須待在安親班,直到晚上8點後,

一整天都待在外面,回家又必須面對忙碌的父母,

真的蠻可憐!

為了拯救兩個孩子,

避免進入水深火熱中,我決定『撩下去』!

2010-02-21 15.43.11.jpg  


  

你有沒有這種經驗?

連續幾年,每天24個小時,

和小孩形影不離在一起。

那是種幸福也是種考驗,

巷仔內的人,一定明白箇中滋味!

但是在外面工作的另一半,

有時候卻很難體會,甚至不懂感謝你的付出。

難怪很多人不願意當全職主婦<主夫>

因為做得流汗,卻被人嫌的流涎!

 

當我一股腦兒,

把重心全放在孩子身上,

卻換來老公的埋怨,讓我有些左右為難!

再加上老公忙於工作,

叮咚兩歲以前的狀況,老公幾乎沒有甚麼印象,

也讓我心生不滿!

所以我們又再次深度溝通,

把個人期望說明白,

希望能得到對方尊重,肯定自己的付出,

於是我們學會相對付出,但尊重對方的辛苦!

PICT0993.JPG  


 

又好比在環島旅行時,

老公雖然扮演領頭羊的角色,

但是他仍然會尊重我的想法。

當然,我在後面也沒閒著,

除了守護老公外,

也負責照顧老公的三餐和打理所有瑣事,

讓他無後顧之憂。

 

其實婚姻要長長久久,

除了老公要尊重老婆的辛苦,

老婆也要懂得相對付出!

因為經營婚姻,

本來就是夫妻共同的責任,不應該把責任丟給其中一方!

IMGP408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教練-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